凌晨兩震國家警報沒有響 葉毓蘭疑:被前天連珠炮通知震壞了?

▲國民黨舉辦「最後的晚餐」,立委葉毓蘭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日前半夜發生規模6.1地震,國家警報器大作連響12次以上,不過9日凌晨發生2起有感地震,警報器卻沒有通知。對此,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,地震規模未達標因此沒有發布訊息,然而,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,國家警報系統應以民眾對地震實際感受進行優化。

葉毓蘭說,7日凌晨的6.1地震,震央距宜蘭縣政府85.1公里,深度有112公里,晃動時間也不長,國家警報卻像連珠炮連發十多次把全台吵醒。但是,9日凌晨的雙震,雖然規模不過5.7,但是距離宜蘭縣政府較近(7.9公里),深度也淺了許多,在各地引發的搖晃震動時間也很長,警報器卻沒發出通知,令她思考會不會像921時,警報系統被震壞了?

對於國家警報未發出通知的狀況,鄭明典透過臉書表示,國家級警報發布的條件為,「當偵測地震預估規模5.0以上,且任一縣市政府所在地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。」因此,9日凌晨連續發生2次規模雖然都有達到5以上,但僅宜蘭震度達4級,其餘皆未達標。

不過,葉毓蘭質疑「太多疑點了」,如果這警報不響如鄭明典的臉書文所言,純粹是系統預估未達標所致,那麼這個系統真的需要針對民眾對地震的實際感受,進行優化,畢竟過猶不及,都不好;希望不是在前天半夜的警報系統連珠報事件後,檢修後未啟動正常運作所致。

葉毓蘭也說,春節將至,頻發的地震難免令人憂心。但是自921地震後全國在抗災防震上做了許多努力,提升了台灣防災的能力。春節連假中,當絕大多數國人都在歡度新年慶團圓時,台灣還有一群人無休,默默的在守護我們的安全,也向全台醫護人員、警消,駐守各地的氣象人員,加油打氣「你們都辛苦了」,祈願多災多難的庚子年快快過去,台灣無災無難無恙無患,平安迎接牛年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