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崩撲來10秒吞噬4人!活埋瞬間曝光 他「露一顆頭」掙扎逃生

▲▼猶他州雪崩驚險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iles Penrose)

▲猶他州雪崩驚險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iles Penrose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猶他州奧克利(Oakley)小鎮最近發生雪崩,差點將5名在雪地騎乘的滑雪客活埋。這幾名男子拍攝到的驚險畫面讓人感到十分可怕,正當他們在雪地中開心玩鬧時,山體突然開始猛烈搖晃,一堵雪牆隨即撲來,短短10秒內就吞噬了拍攝影片的男子,讓畫面瞬間變成一片漆黑。

綜合福斯新聞和猶他州媒體KSL報導,滑雪客卡隆(Nate Carlon)和5名好友在6日下午前往奧克利(Oakley)滑雪,他們除了乘搭雪上摩托車在雪地騎乘外,每個人的背包裡都裝有充足的應急設備,包括收音機、信標和雪崩急難包。當時,奧克利才剛剛下過一場暴風雪。

6人在雪地騎乘之際,由於景色怡人,且大家也都玩得十分盡興,卡龍和好友彭羅斯(Miles Penrose)紛紛拿出手機,想要將這幅美景拍下。豈料,雪地所在的山區這時卻突然開始搖晃起來,一堵雪牆向這幾個滑雪客迎面撲來,短短10秒內就將他們中的4人活埋。

彭羅斯表示,山體突然狂震時,他第一個反應是「地震了」,但隨著大量的雪開始擊中他後,他才反應過來,是雪崩了。於是他大聲警告弟弟亨特(Hunter Penrose),雪崩和滑坡即將發生,自己也立刻打開背包,試圖拉開雪崩安全氣囊,但氣囊根本來不及打開,他瞬間就被層層大雪覆蓋住。

彭羅斯補充道,「我移動了大約18公尺後就停在了雪地上,而且雪也只沒過我的胸部,這真是一個奇蹟,於是我用手把自己挖了出來。」卡隆也指出,彭羅斯當時的胸部都被雪覆蓋著,而亨特則完全被埋在雪堆裡。亨特在被埋了3分鐘後,才終於形成一個氣穴,他伸出手來指出自己的位置並大聲呼救聲,其餘5人趕快循聲救人。在這個6人的滑雪小組中,有4人在雪崩發生瞬間被活埋,但所有人都平安地活著出來,讓卡隆直呼,「這真是個奇蹟」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