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創意迎牛年!線上紅包祝福領好領滿 搭彩繪列車、遊景點來場新春大冒險

▲兒童新樂園、天文館及科教館推春節套票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辛苦一年,總算熬到放寒假與過年連假,不少民眾會攜家帶眷出門玩。圖為台北兒童新樂園。(圖/資料照,記者賴于榛攝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又到了令大人小孩都興奮不己的寒假年節,放長假的日子就是要玩到爽!然而邁入新的一年,全球疫情仍未退燒,往年安排全家人春節一同出國旅遊,今年只能含淚放棄。好加在,相較疫情嚴峻的國外,人們封城只能待在家中、出不了門,台灣人真的是超級幸福,過年期間只要嚴守防疫措施,還是能和親友出門走春吃喝玩樂。像是擁有豐沛自然美景、在地傳統小吃和眾多異國美食的觀光重鎮台北城,各大景點名勝、百貨商場早就做好周全的防疫準備,等著民眾新年前來探訪遊玩,就連每年新春民眾大排長龍搶著要的市長紅包,今年也換了個創意新領法,讓想領取的民眾不必再人擠人,通通都能領好領滿,以滿滿喜氣迎接牛年到來。

犇向紅包不必人擠人 臺北悠遊付線上添喜氣

拿到紅包象徵新的一年充滿財運和福氣,每年縣市首長發的新年紅包都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搶拿討吉利,台北市長柯P的紅包更是人氣超旺!但今年為了防疫、降低民眾群聚風險,北市府團隊決定和悠遊卡公司合作,推出「臺北犇(ㄅㄣ)紅包 好神悠遊付」活動,透過悠遊付APP,線上就能領到市長紅包。即日起至2/26止,在柯市長臉書粉絲專頁、悠遊卡臉書粉絲頁、悠遊付APP首頁和台北市大街小巷,都可以找到市長紅包的QR code,只要用手機掃描並成為悠遊付會員,新年紅包和祝福就入袋啦!

▲▼台北市政府與悠遊卡公司合作,推出「線上領紅包」。(圖/翻攝自悠遊付APP)

▲台北市政府與悠遊卡公司合作,推出「線上領紅包」活動,民眾今年就算不排隊也能搶到好運。(圖/翻攝自悠遊付APP)

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分享,往年市長發紅包,時間、場地和份數都受到限制,今年的悠遊付線上領紅包,能讓全台民眾和在海外因疫情而無法返鄉團圓的人,只要想要就能收到新年祝福。而台灣人在新的一年能生活如常,要對所有守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respect!因此陳亭如表示,市長紅包發出幾份,悠遊卡公司將同步加碼相同份數的紅包給醫護人員,表達謝意和敬意。

▲▼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紅包悠遊付專訪-陳亭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,悠遊付不僅能領到市長紅包,還能搶到各大宮廟的結緣金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台北獲獎景點清單快收藏 品質佳全家安心玩

因為政府和人民齊心防疫,今年春節大家才能放心和親友團聚,在國內旅遊玩樂。寶貴的年假出遊時光若只是湊熱鬧、擠人氣景點走馬看花,那就太可惜了,不妨和家人來台北享受服務品質、旅遊安全等各方面都獲獎項肯定的好玩景點,創造難忘記憶吧!像是走訪「國立故宮博物院」,能欣賞各式當代以及古代的詩書畫作品和青銅瓷器等珍稀古物,親眼看見書中介紹的文物印象更深刻,也有VR虛擬實境以及將整體空間打造成沉浸式奇幻劇場的兒童學藝中心,新年還有迎春系列活動,都讓體驗文化更有感。

▲▼台北,過年,旅遊,故宮,兒童新樂園,動物園,2021走春。(圖/翻攝自臺北旅遊網)

▲捨棄人擠人走馬看花玩法,改至獲評選特優獎的「國立故宮博物院」來趟高品質文化之旅,牛年走春更有創意。(圖/翻攝自臺北旅遊網)

過年爸媽不必頭疼假期太多天,不曉得該帶孩子去哪裡玩,去完故宮再玩「臺北市兒童新樂園」,園內有碰碰車、海盜船、自由落體、旋轉木馬、水樂園等各種好玩刺激的遊樂設施,讓大人小孩全都high翻天,還有各種密室逃脫遊戲,考驗全家人的默契,一整天玩下來保證讓孩子徹底放電、大人童心充飽電。而且兒童新樂園和故宮,今年都在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辦理的觀光景點評選獎中,拿到最高殊榮「特優」獎,代表在旅遊安全維護、環境整潔美化、遊客服務、外語服務、營業場所管理、友善穆斯林及公共關係與社會責任7個部分表現優異。其他獲獎景點還有台北101觀景台、北投文物館及青田七六等,在台北能登高眺望首都城市美景、走逛百貨接軌流行時尚,也能走進矗立綠樹林蔭中的日式老屋,品嚐新舊融合的美味料理,有吃有玩旅程超滿足。

▲▼台北,過年,旅遊,故宮,兒童新樂園,動物園,2021走春。(圖/翻攝自臺北旅遊網)

▲「臺北市兒童新樂園」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人氣景點,也獲得109年臺北市觀光遊憩績優景點的特優獎。(圖/翻攝自臺北旅遊網)

可愛「猫起來玩台北」彩繪列車 展開冒險必搭

過年難得一家人團聚,當然要一家老小出遊玩好玩滿!全家都喜歡又適合出遊的景點不光故宮、兒童樂園,「臺北市立動物園」也是絕佳選擇。新春期間能搶先目睹Q到融化大家的心的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,以及黑腳企鵝、歐亞水獺、馬來貘等人氣新生寶寶,斑馬、獅子、河馬、長頸鹿、大象以及鳥類館、水生館裡各種動物,也能近距離相見歡。

就連捷運文湖線都有超萌動物出沒!2021年全新登場的「猫起來玩台北」動物觀光彩繪列車,車身就是一本行動繪本,民眾能搭上由熊讚領軍動物寶寶大貓熊、馬來貘、歐亞水獺和黑腳企鵝的列車,和牠們一起遊台北冒險去,可愛的車身讓搭捷運成為必逛景點之一。最棒的是,在台北春節出遊不怕塞在車陣裡,想要去的旅遊景點捷運通通輕鬆送你到,像是搭上觀光彩繪列車逛完動物園,還能乘著空中纜車直上台北後花園「貓空」,登山步道森呼吸、泡茶聊天看風景;轉乘四通八達的捷運,台北之旅又能悠閒地多玩好幾處。

▲▼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母女,圓圓與圓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春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看貓熊圓圓與圓寶的萌樣,非常療癒。(圖/資料照,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台北,過年,旅遊,故宮,兒童新樂園,動物園,2021走春。(圖/翻攝自臺北旅遊網)

▲北捷文湖線的「猫起來玩台北」觀光列車,車身彩繪超可愛,是2021年台北走春必逛景點。(圖/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)

還覺得台北只有百貨公司可以逛很無聊?新的一年該好好認識這座城市囉!今年不衝觀光熱點,把假期留在台北,玩得更chill、更有品質、更有品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