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收「帆船造型」1元銀幣!他嫌破銅爛鐵 內行曝:價值破萬

一塊錢,1元硬幣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1元硬幣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表示,前陣子過生日,好友不知道可以送什麼,便拿了一枚1元的銀色硬幣,送他當生日禮物,他收到後表示不悅,「當我是破銅爛鐵回收商喔」,認為對方很不重視他。貼文曝光後,有內行網友認出該硬幣價值不凡,直呼「你根本賺到!」

該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,好友不知道可以送什麼當作生日禮物,因此拿了一枚阿公給的銀色硬幣送給他。他收到後表示不滿,認為好友根本就是來亂的,送的禮物很隨便,「欸同學你會不會太誇張阿,把你阿公給你的不知道幹嘛的東西給我,當我是破銅爛鐵回收商喔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原PO收到好友送的民國22年「壹圓」硬幣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有網友找出該硬幣的價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但仔細一看,該硬幣和現在的新台幣壹元硬幣長得不太一樣,外觀是銀色的,正面印有孫中山的側面照,並寫著「中華民國二十二年」,背面則是一艘帆船的圖案,並寫著「壹圓」。

不少網友認出該硬幣,直言「傻傻的,這超值錢」,「這是民國初年的銀幣,現在行情約4~6千,有鑑定過可以更貴(6千~1萬多吧),看品相差不多這樣」。事後,原PO得知該硬幣的價值後驚呼,「 真假,這東西這麼貴喔,差點要給我媽了!」

據了解,該硬幣相當珍貴,還有「孫中山硬幣」之稱,是中華民國成立之初發行的流通硬幣。當年國民政府北伐統一中國後,為了取代當時具有北洋政府象徵性的袁大頭所發行的銀幣,由於成銀色穩定,造型優美而受到銀幣藏家愛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