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傘敲春雷!鋒面「大雨彈」炸小年夜 一張圖看全台雷雨變天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正在華南地區醞釀中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鋒面報到將變天,8、9日(周二)受高壓帶來的東北季風影響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維持晴朗穩定、日夜溫差大,小年夜隨著鋒面接近,各地雲量增多,西半部降雨下半天逐漸增加,最明顯時間落在10日小年夜晚到11日除夕上半天,這段時間全台天氣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且海邊風浪較大,金馬地區有局部霧。

氣象局預報,9日東北季風影響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新竹以南地區為多雲到晴;北部及宜蘭、花蓮高溫約20至23度,其他地區高溫24至28度,各地低溫約14至18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。預估10日白天鋒面逐漸接近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入夜起至11日初一(周四)上午受鋒面影響,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尤其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▲大雨將炸小年夜!全台雷雨變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預計10日晚間至11日上午這段時間,鋒面通過、天氣不穩定,對流發展旺盛區域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,台灣海峽風力也明顯增強,有出現9至11級強陣風的機率,11日下午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轉涼,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早晚涼,之後從12日初一至15日初四都在東北季風影響下,北東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為多雲、日夜溫差大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,10日小年夜當天有一道鋒面逐漸接近,白天仍為偏東風環境,東半部持續陰雨,西半部則由多雲時晴天氣漸轉多雲,預估傍晚開始,各地逐漸有局部小雨發生機會,入夜後至11日除夕上午,鋒面逐漸通過,全台都有明顯降雨,且中南部可能有短暫雷雨發生,「有機會敲響春雷」,但大雨時間不會太長。

彭啟明指出,11日除夕下午隨著鋒面逐漸東移離開,中南部天氣就會轉好,但北部、東半部等迎風面地區仍較為陰霾、有零星雨,後續年假期間則維持東北季風天氣型態,東北季風時強時弱,預估中南部都可維持晴到多雲穩定,但空氣品質可能會再逐漸轉差;北東部雲量也較多,但降雨量、時間也會相對除夕當天減少一些。

►歐舒丹護手霜一支不到250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