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Clubhouse大聊兩岸:蔡英文做5年 如果可以為什麼不獨立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/8針對參選2024總統一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/8針對參選2024總統一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媒體人趙少康8日下午再拋震撼彈,宣布將爭取代表國民黨2024年總統初選,他在晚間也加入時下正流行的Clubhouse,與網友大聊兩岸論述。趙少康強調,目前台獨不可能,而台灣處境是經濟靠中國、國安靠美國。

趙少康8日晚間加入由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發起的Clubhouse討論室,透過網路進行開講,主題為「趙少康參選總統你怎麼看」。

針對網友提問兩岸論述,趙少康說,這是最重要的政策,是上位政策,兩岸是不容易講清楚,將來一定會提出兩岸政策,但自己認為,目前台獨是不可能的。

「前總統陳水扁做了8年總統、現任總統蔡英文做了5年,如果可以為什麼不獨立呢?」趙少康說,直接宣布就好了,蔡英文也知道不可能,所以她只好說台灣早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叫做中華民國。

至於美中台關係部分,趙少康說,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,自己也不覺得兩岸會打起來,台灣也跟許多國家簽免簽,所以彼此的善意是很重要的,表現多一點人民會比較相信,不要沒事去捅。

趙少康說,蔡英文事實上也沒有說要獨,所以老共也沒有理由打台灣,這點他很聰明,但蔡英文做的事情都是向台獨傾斜,只是做的事情不要刺激別人。

趙少康表示,民進黨太靠美國了,軍事60年來是靠美國,但也因為有美國,台灣沒被老共打去,但台灣經濟是靠大陸,所以自己主張,台灣對美國跟中國之間採取等距關係,爭取大家都對我好,利用這個優勢賺世界的錢,而中間選民同樣也是,最終都是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最大支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趙少康宣布參選2024總統 力促兩岸和平、藍綠和解
趙少康:參加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「輸了也不會脫黨」
趙少康誓言「Make Taiwan Great Again」 揭秘參選2024原因

相關新聞...

周玉蔻酸趙少康「玩掛國民黨」:再一周要選宇宙之王?
藍營議員開砲趙少康:1996年後沒勝選的政治金童 說越多破綻越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