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地「蔬菜垃圾山」嚇壞網友 北農曝光2真相:是農藥超標⋯

▲▼有網友質疑,滿地青菜丟成山,疑似浪費食物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有網友質疑,滿地青菜丟成山,疑似浪費食物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有網友8日於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出蔬菜丟滿地的照片,直稱「貴的時候大家搶,現在便宜就變垃圾了!」引發網友質疑浪費食物。對此,台北市農產公司表示,其實這些蔬菜有些屬於農藥超標,另一部分則是因為近日天氣回升,導致蔬菜品質變異,乏人問津後才按照正常報廢程序做處理。

網友於8日在臉書「爆廢1公社」中PO出一張滿地蔬菜、即將報廢的照片,提及「拍賣市場滿滿的菜,說不要就不要了,貴的時候大家搶,現在便宜就變垃圾了!」底下則有許多網友質疑,「不能醃起來嗎?好可惜」、「下地獄 就會一直重複吃這些菜」、「好浪費」。

針對網友的質疑,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8日受訪時回應,其實這些蔬菜分為2種,第一是經過農藥抽檢後,發現農藥超標、不符合規定,所以才依照管理規定扣留銷毀,出現報廢等情況;第二是因為近來氣溫上升,經過包裝的蔬菜運到市場交易時,產生悶熱、品質變異、黃化等情況,儘管第一時間仍拿去促銷,但乏人問津,所以就按照正常程序予以報廢。

路全利提到,這些蔬菜屬於小葉菜類,含水量較高,通常在凌晨3時30分起開始交易,賣到大約早上7時左右,但結果都是賣不掉,而該蔬菜含水量高容易產生變異,放置到隔天會更沒有商品價值,所以既然到早上7時已經乏人問津,就會請駐站人員來現場確認貨品,並詢問產地是否要載回,若對方不載回去的話,就按照報廢程序處理。

關於近日是否有蔬菜供大於求狀況,路全利提到,因為12月底至1月中旬有數波寒流,導致蔬菜生長延緩,而1月底整個氣溫穩定回升後,蔬菜快速生長,所以使貨量非常充裕,然而此刻受到疫情影響,很多公司選擇不辦尾牙,加上又碰上寒假期間影響需求,才導致供需比較不平衡的狀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趙少康宣布參選2024總統 力促兩岸和平、藍綠和解
趙少康:參加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「輸了也不會脫黨」
趙少康誓言「Make Taiwan Great Again」 揭秘參選2024原因

相關新聞...

周玉蔻酸趙少康「玩掛國民黨」:再一周要選宇宙之王?
藍營議員開砲趙少康:1996年後沒勝選的政治金童 說越多破綻越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