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正非年前撒幣分紅1720億 華為10萬員工每人可領172萬元

▲▼華為。(圖/CFP)

▲華為員工每人可得40萬元人民幣(約172萬元新台幣)分紅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電訊業龍頭華為今(8)日宣布2020年分紅每股為1.86元現金股利。數據顯示,華為2018年總股數達222億股,總股數只增不減的情況下,華為分紅金額上看400億人民幣(約1720億元新台幣),按10萬員工計算,每人可得40萬元人民幣(約172萬元新台幣)。

▲▼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。(圖/路透)

▲▼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。(圖/路透)

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根據華為內部財務系統統計,華為2020年總營收1367億美元,增長11.2%,利潤99億美元,增長10.4%。「華為的全球財務結算系統是當天實時的,上述數據未經過會計師事務所核定。」華為正式的財報還得在3至4月份才會對外公布。

▲英國政策轉向,華為被排除在5G建設外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員工收入包括薪水、獎金和分紅三部分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華為員工收入包括三部分,即薪水、獎金和分紅。華爲自2019年透過工會實行員工持股計劃,參與人數為104572人。根據這項全員持股制度,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所持有的股份已經下降至1%左右。

華為全員持股的方式也有獨特的規定,股權大致分為兩個部分,即華為工會(包括董事及集體員工)持有公司98.99%的股份和任正非個人持有1.01%股權。不過,員工持股都是由華為工會(國家級工會組織)代持,員工所持股票屬於虛擬股,只享受分紅權,沒有投票權及所有權,此外,任正非享有一票否決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