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第二階段血清「已採檢1224人」 醫院員工全數解除隔離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部桃群聚維持20人確診,第二階段抗體血清採檢共有1759人待檢驗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)日表示,截至目前共檢驗1224人,仍在等待檢驗結果。PCR檢驗除了1人出國未採外,其餘均為陰性。部桃專案共有4345人遭隔離14天,目前醫院員工已全數解隔,社區與回溯仍有845人與3500人隔離中。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事件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事件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部桃群聚事件爆發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月18日成立前進指揮所,由醫福會執行長擔任前進指揮官,前往桃園負責統籌調度。王必勝時隔22日出席記者會,被陳時中虧「頭髮白了不少」,也透露這段期間最怕晚上接到莊人祥和羅一鈞電話,「因為一定沒好事!」幽默談話也引起台上官員哈哈大笑。

▲▼部桃專案隔離人數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部桃專案隔離人數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前進指揮所第一階段任務1是把紅區病人區隔,員工做嚴格自主管理,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不去群聚地方,全院消毒工作。之後依序將患者轉院,做消毒,再擴大回溯,進行居家隔離和採檢。

根據最新資料,桃園醫院已採2691人,目前已採2690人,其中1人出國未採,其餘採檢人都確定陰性。部桃專案除了本院之外,還有分院應採334人,全數採檢確定陰性;而在血清方面,第一階段應採706人,目前已採682人,681人確定陰性,1人檢驗中。在環境部分,醫療人員應採585人,全數陰性,綜合大樓182人也全數陰性。

▼2/8部桃專案檢驗進度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2/8部桃專案檢驗進度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本土+0!新增1例境外來自英國 20多歲女曾在當地確診
►1/7~1/14是院內感染關鍵期!一圖秒懂部桃個案確診採檢時序
►在英國染疫!20多歲女二採陰後出院 返台3採又無症狀確診

►南非效力不佳停打AZ疫苗!我取得同廠牌 張上淳:樣本數少待觀察

►案925任職紡織廠匡列16名同事!指揮中心:工廠週末已消毒
►快訊/台灣確定取得AZ疫苗20幾萬劑 最快2月底到貨、3月施打

►難防變種病毒!南非「暫停接種AZ疫苗」 指揮中心:會參考後續資料

►高雄警和案925吃飯被匡列! 指揮中心:兩人是親戚關係
►進入社區才確診!案925遭疑「在台灣感染」 陳時中曝可能性機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