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防變種病毒!南非「暫停接種AZ疫苗」 指揮中心:會參考後續資料

▲▼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莊人祥發言人,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,陳時中指揮官,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,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南非政府7日宣佈,因阿斯利康(AstraZeneca)與牛津大學合作生產的疫苗(又稱AZ疫苗),對南非變種病毒株(B.1.351)效力有限,決定停止接種計畫。對此,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坦言「這樣的訊息的確值得我們觀察。」

根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6日指出,牛津大學與南非金山大學對2026人展開測試,結果顯示AZ的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引發的輕症效果有限。南非衞生部長姆基澤(Zweli Mkhize)也表示,政府會等待專家的建議,以了解如何可以用最好的方式,繼續進行接種計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此事件,張上淳說,南非政府是暫停AZ疫苗,因為發現對南非新變種病毒防範有限,他們決定暫停給醫護人員施打,的確值得觀察。

而在台灣使用疫苗方面,張上淳表示,台灣使用的任何一種疫苗,在國外也是緊急授權使用,後續有新資料進來,尤其是AZ疫苗有新資料出現,都會持續觀察,去研究新資料有沒有效,包括65歲以上是否適合使用AZ疫苗,會參考整體資料後,再來決定國內要怎麼使用比較恰當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本土+0!新增1例境外來自英國 20多歲女曾在當地確診
►部桃第二階段血清「已採檢1224人」 醫院員工全數解除隔離
►1/7~1/14是院內感染關鍵期!一圖秒懂部桃個案確診採檢時序

►在英國染疫!20多歲女二採陰後出院 返台3採又無症狀確診

►南非效力不佳停打AZ疫苗!我取得同廠牌 張上淳:樣本數少待觀察
►案925任職紡織廠匡列16名同事!指揮中心:工廠週末已消毒

►快訊/台灣確定取得AZ疫苗20幾萬劑 最快2月底到貨、3月施打

►高雄警和案925吃飯被匡列! 指揮中心:兩人是親戚關係
►進入社區才確診!案925遭疑「在台灣感染」 陳時中曝可能性機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