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花豹抓住空檔猛咬「水牛寶寶」 四隻成年牛合力圍攻解危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印度有一群遊客前往雅拉國家公園(Yala National Park)意外發現,有一隻花豹正想捕食一頭小水牛,只見花豹飛快的在樹幹之間穿梭,一下子就把小牛給逮到了,水牛的一家人團結起來,最後成功拯救了牠們的「牛寶寶」!

根據印度媒體《Newfirst》報導,遊客安德魯(Andrew Fidel Fernando)在月初時與友人到雅拉國家公園旅遊時,發現一隻花豹徘徊在草叢之間,好像是要尋找獵物,不久後就發現了一隻小水牛寶寶,儘管身邊有四隻大水牛在庇護著,這隻花豹還是不放棄,透過以往的經驗與方法,不擇手段的想得到「牛寶寶」。

▲斯里蘭卡國家公園的水牛被花豹襲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雅拉國家公園的水牛被花豹襲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花豹一開始在水牛群身邊徘徊,靜靜等候最佳的時機才對小牛發動攻擊,趁水牛家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把牛寶寶叼走,牛群的反應非常快,馬上圍攻花豹,讓牠無處可逃,不得已之下,花豹才勉強的放棄到手的獵物,讓小牛回家。

安德魯表示,水牛寶寶被花豹叼走的過程就已經流血了,背部與肩膀都被咬傷,花豹也在水牛群的攻擊之下,後腿被拉扯受傷。安德魯更說,花豹憤怒的表情訴說著沒有要就此罷休的意思,很可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再度發動攻擊。

關鍵字: 水牛雅拉國家公園Yala National Park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