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8歲賊扮闊老爺四處喝花酒 小吃部列「頭號慣犯」籲同業拒收

▲斗南鎮石龜里的68歲鍾姓男子,2017年間在短短的2個月就行竊汽、機、踏車等23件,2017年6月6日入監服刑4年,去2020年10月初出獄,尚有6個月的假釋期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斗南鎮石龜里的68歲鍾姓男子,2017年間在短短的2個月就行竊汽、機、踏車等23件,2017年6月6日入監服刑4年,去2020年10月初出獄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斗南鎮一名假釋中的鍾姓男子,一直以來都是地方頭痛人物,嗜喝花酒卻時常身無分文而到處欠賬,不僅酒後順手牽羊,近期又變本加厲,竟藉酒後路倒自報119由救護車送醫後,擅自離院再犯下多起竊盜機車、腳踏車代步,雖然警方依《竊盜罪》將其移送法辦,但更期待該嫌早日入監服刑,還給地方平靜。

據了解,斗南鎮石龜里的68歲鍾姓男子,平時無業沒收入到處遊蕩,身無分文又喜歡到小吃部喝酒耍賴簽帳,已是多家小吃部的拒收客,酒後時常順手牽羊,看到未上鎖的機、踏車就竊騎代步,2017年間在短短的2個月就行竊汽、機、踏車等23件,2017年6月6日入監服刑4年,去2020年10月初出獄,尚有6個月的假釋期。

年過六旬的鍾男出獄後獨居,但鄰居、親友、里辦公室關切經常前往關懷,四維派出所員警更希望藉人間溫情感化其能改變惡習,不料好景不過三日,鍾男出獄後第三天晚上即到斗南鎮上的兩家小吃部欠下共4800元的酒賬,至目前僅出獄4個月,已在斗南和大林兩鎮多家小吃部欠下酒賬,也因此遭業者公佈照片提醒同業拒收。

鍾男於斗南、斗六、民雄等分局轄區,已犯下偷竊多部機踏車代步等竊案以累近30件,也均經依法傳喚到案後移送雲林、嘉義地檢署偵辦,不過均仍在審理中;但鍾某仍不斷犯下惡行,甚至在2月5日創下一天5起無所不偷的民生竊案紀錄。

鍾男2月5日在斗南郵局前偷竊一部腳踏車代步閒逛,在火站前附近順手帶走待托運他處的5隻小雞,再轉往某賣場竊取蝦子等數盒生鮮,擔心遭監視器錄下身影,便騎腳踏轉往斗南鎮農會附近偷取另部腳踏車換騎,最後又到附近的超商竊取兩瓶洋酒,遭店員發現報警,這才當場人贓俱獲。

此外,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,鍾男聰明狡猾,其不只一次以酒後路倒為由,自行撥打119要求救護送往台大雲林分院和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就醫,酒醒後擅自離院再偷竊機車、腳踏車代步返家,讓救護車間接成為犯案理由,遭竊的機車、腳踏車雖於其家中人贓俱獲,但此人真是讓雲林、嘉義兩地員警疲於奔波卻也無可奈何。

▲斗南鎮石龜里的68歲鍾姓男子,2017年間在短短的2個月就行竊汽、機、踏車等23件,2017年6月6日入監服刑4年,去2020年10月初出獄,尚有6個月的假釋期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斗南鎮石龜里的68歲鍾姓男子聰明狡猾,其不只一次以酒後路倒為由,自行撥打119要求救護送醫,酒醒後擅自離院再偷竊機車、腳踏車代步返家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►Her今天推出歐舒丹經典護手霜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西濱首座「公路休息站」在口湖 林佳龍:希望第二、三座陸續出現

►西螺福興宮牛年美金紅包曝光 除夕夜發放「財運犇騰」8800份

►美翻老街!西螺福興宮2萬顆燈籠高掛 拍照打卡熱門景點

►西螺福興宮Q版太平媽口罩萌樣曝 神秘善心人捐3萬片籲共同護持

►獨/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「死魚」!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