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象戰機佣金追不回? 空軍:已在106年12月匯還!

▲▼幻象2000-5,幻象2000戰鬥機,Mirage 2000-5,幻象戰機,中華民國空軍499聯隊,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,國防,制空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幻象2000戰鬥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拉法葉艦非法佣金74億元,在軍火商汪傳浦過世後,台灣成功追回;不過,媒體報導指出,幻象戰機佣金因沒有事證,導致至今無法追回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8日表示,已聘請法律顧問依採購合約及事證,自101年起向國際商務仲裁法院聲請仲裁,均獲勝訴。

媒體報導指出,汪傳浦從來沒碰過幻象案,既然幻象案與拉法葉案的佣金「合而為一」,為何只見海軍向法方索賠成功,先要了253億元,現又要到74億元。

該媒體質疑,空軍一樣的求償動作,也編了7000萬的機密預算,但只是去法院按鈴,掛了個號,卻始終沒有下文。

對此,空軍司令部8日上午表示,幻象戰機及飛彈採購案製造商涉違約支付佣金案,空軍業已聘請法律顧問依採購合約及事證,自101年起向國際商務仲裁法院聲請仲裁,均獲勝訴。

空軍司令部強調,幻象戰機佣金,已於106年12月匯還;另飛彈案部分,法商認為仲裁賠償金涉有「雙重受償」疑慮,向法國法院聲請「假扣押」暫停返還,現正由空軍專案律師進行訴訟,並持續透過各種法律途徑,確保我國最大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