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衣被機器捲入!洗衣店員工「脖子遭緊纏」骨折亡…老闆娘下場曝

▲洗衣,整理,衣櫥,毛衣。(圖/unsplash)

▲洗衣店員工毛線衣遭機器捲入,脖子遭緊纏送醫搶救亡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記者戴若涵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間洗衣店員工將床單送進平燙機滾軸整燙烘乾時,毛線衣被傳動軸捲入,衣物當場緊緊纏繞其頭、頸部,最後員工因頸椎骨折、心肺衰竭死亡。事後洗衣店老闆娘與員工家屬以100萬元調解,因此獲緩刑5年,孰料,事後卻神隱不賠,日前法院將她的緩刑撤銷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洗衣店曾姓女員工負責遞送床單進入平燙機滾軸整燙烘乾,2014年12月23日上午,曾女與另名陳姓員工2人站在平燙機的兩端拉著床單,孰料,期間她突然叫了一聲,陳姓員工抬頭發現,曾女上半身已經趴在軸承處,嚇得大叫「趕快關電」,另名邱姓員工這才緊急關閉電源。

原來事發時曾女身上的毛線衣遭平燙機傳動軸的滾軸捲入,陳姓員工迅速找出剪刀,將曾女的衣物剪開,並將人送醫搶救,但曾女仍於隔日凌晨5時17分許,因頸椎閉鎖性骨折併脊髓損傷,以及腦內出血致心肺衰竭死亡。事後家屬心碎向洗衣店老闆娘提告。

▲衣櫥,衣櫃,換季,收納,洗衣,曬衣,居家。(圖/unsplash)

▲曾姓員工負責遞送床單進入平燙機滾軸整燙烘乾。(圖/unsplash)

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的職災檢查報告書指出,造成曾女死亡的直接原因為頸部遭衣物捲繞壓迫致死,間接原因為平燙機傳動軸外側沒有設置護照,且勞工操作時頭髮或衣服有被捲入的可能性,但雇主沒有讓勞工穿著適當的衣帽,平燙機也沒有在適當位置設置緊急制動裝置等。

新北地方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,認為老闆娘有過失,犯了業務過失致死罪、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等,將她判刑7月,但審酌她已與曾女家屬以100萬調解成立,已給付其中15萬元,餘款將分期攤還,且若沒有依約履行,願加計懲罰性違約金20萬元,最後給予老闆娘緩刑5年。

獲緩刑的洗衣店老闆娘陸續支付33萬元後,竟音信全無、拒不見面,檢方打電話無人接聽、無法取得聯繫,曾女家屬寄送存證信函也遭到退件。士林地檢署最後向法院聲請撤銷緩刑;法院認為,老闆娘沒有誠意履行緩刑的條件內容,有執行刑罰的必要,1月29日裁定撤銷她的緩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