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思瑜失溫又高山症發作瀕死 缺氧急吞「威而鋼」救命

記者林奕如/專訪

房思瑜(房子)是從山裡來的孩子,走進山林自在又開心,她也笑說:「每次入山像回到家裡,很安定安心,讓繁雜的心變平靜。」不過大自然的力量,也讓人敬畏,她就有一次暴雨中爬嘉明湖,遇到失溫又高山症的危急狀態,緊急吞威而鋼救命。

▲▼房思瑜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房思瑜熱愛山林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房思瑜一開始從郊外的山開始入門,之後挑戰百岳,第一個百岳就挑戰雪山聖稜線,初生之犢不畏虎,她笑說:「第一次去不知道怕,搞不清楚也不知道怕。」3天2夜的行程非常自在,反而是那次的經驗,讓她開始愛上登山,不論有什麼煩心的事,或是解不開的問題,每爬完一座山,她心裡給自己鼓勵:「這座山我都攻下來,其他的我也能做得到,一次一次累積信心。」

▲房思瑜爬雪山,自然脫衣展現傲人辣曲線。(圖/TVBS提供)

▲▼房思瑜挑戰雪山聖稜線,自然脫衣展現馬甲線。(圖/TVBS提供)

▲房思瑜爬雪山,自然脫衣展現傲人辣曲線。(圖/TVBS提供)

大自然給予她力量,也給予她考驗生命的經驗,她難忘有一次爬嘉明湖時,一上山就暴雨打雷,她在全身都濕透狀況下,徒步走了6小時,到山屋休息時,又遇到老鼠出沒,失眠一整晚沒有好好休息,走在海拔3000多公尺的高山,失溫的狀況愈來愈嚴重,更慘的是高山症發作,「每走一步就頭痛加懼,感覺呼吸不到空氣。」

▲▼房思瑜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房思瑜有過一次失溫又高山症瀕死經驗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後來山友拿出隨身攜帶的威而鋼救命,房思瑜第一次吃怕怕的,只敢吃半顆,後來情況減緩,她才感覺整個人活了過來,「心理壓力很大,我怕會拖累隊友,因為若真的沒改善,就必須下山就醫。」後來一行人終於到達目的地,看到嘉明湖的瞬間,她興奮直呼:「終於知道為何嘉明湖有天使的眼淚封號。」

▲▼房思瑜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房思瑜專訪散發自信美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36歲的她,已經把運動融入生活中,忙碌演藝工作之餘,走進山林撫慰心靈,她充滿自信表示:「現在女生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更珍惜自己,把自己顧好,自己跟自己相處也很愉快。」

修杰楷交代「賈靜雯晚餐做飯」 咘咘驚呼:我有點緊張

結婚7年才知尪是Gay!米可白哭太大聲…他嚇歪演不下去

敲碗《以家人之名》續集!宋威龍曝婚後日常:繼續寵尖尖

敖犬秘戀美眉網瘋猜名單 勇兔吃驚吐「當年錄影狀況」

►爽買一波!比週年慶還便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