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莉莎莎叫粉絲「公開留言電話抽獎」! 遭質疑洩漏個資…道歉了

記者郭采縈/綜合報導

YouTuber愛莉莎莎擁有119萬訂閱者,雖然獲得大批粉絲支持,但同時也常遭受負面批評。她日前推出新影片,並表示粉絲只要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,就可以參加抽獎,被質疑有洩漏他人個資的危險,引起爭議。

▲愛莉莎莎叫粉絲留電話抽獎惹議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goodalicia)

▲愛莉莎莎叫粉絲留電話抽獎惹議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goodalicia)

愛莉莎莎日前上傳新影片,由於片中點了不少美食外送,便將免費外送作為回饋,辦抽獎活動送給粉絲,同時指示參加者要在影片下方留言處,寫下自己的手機號碼,之後有中獎會再親自電話通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愛莉莎莎在留言處辦抽獎活動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愛莉莎莎在留言處辦抽獎活動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不料,此舉被網友質疑有個資外洩的風險,在Dcard提到「妳這是公然釣粉絲電話嗎?還是真的單純傻到這樣是最好的抽獎方式」,意外的是,許多人也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,乖乖留下電話號碼,讓網友忍不住問「真的把自己個資當笑話嗎」,直言資料可能遭盜用,認為有更好的活動方式,「到底在幹嘛啊這些人」,掀起討論。

網友批評,「幾歲了做事前不會先想一下嗎」、「最近對她真的有點失望」、「這次真的挺不下去」。愛莉莎莎7日則緊急道歉滅火,表示已經完成抽獎,並將粉絲留言全數刪除,寫下:「很抱歉因為以為方便用手機抽獎,未來會改以email等其他方式,謝謝。」

▲愛莉莎莎叫粉絲留電話抽獎惹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愛莉莎莎Alisasa)

▲愛莉莎莎事後道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愛莉莎莎Alisasa)

►「萌系師弟」咬唇拋媚眼 獲曾之喬「特別照顧」甜喊:我的女神

►夢多「2萬買千元刮刮樂」結果出爐! 怒飆髒話:因Sandy我才買

►申惠善眾目睽睽「四肢交纏金正鉉」狂野嘶吼!尺度大開全看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