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925檢疫期滿「進入社區」才確診 「29名接觸者」採檢出爐

1/23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羅一鈞,莊人祥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,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(案925),由於個案檢疫期滿結束至確診超過10天,曾在社區活動,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接觸者,目前確定29位採檢都是陰性。

案925去年10月外派至美國工作曾與確診者接觸,今年1/8返台,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居家檢疫期滿後1/25開始上班,因近期再次赴美工作,於2/4自費採檢後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單位第一時間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84人,其中親友及工作接觸者共29人列居家隔離,餘55人列自主健康管理,今確定29人採檢陰性。

而針對感染源,莊人祥昨也表示,案925於2/4自費採檢,Ct值33,昨日請他再採檢一次,PCR檢驗結果呈陰性,也有進行血清抗體檢驗,目前IgG、IgM皆為陽性,依照以上資料認為應該早在美國就已經感染,不過為了保險起見,針對該個案於檢疫期滿後工作曾接觸的親友及工作者皆匡列隔離中,目前看起來於社區傳染風險很低。

其他人也看到....

快訊/本土+0!增3例「印尼、迦納、美國」境外移入
部桃前進指揮所「即日起解編」 陳時中:任務完成
部桃隔離還有4351人!2/7零時起2類人取消健保卡註記
王必勝「頭髮都白了」 曝陳時中「關鍵2通電話」安定人心
避桃令完全沒必要!鄭文燦「防疫要同心」:春節後進行振興計畫
部桃血清採檢「1人微弱訊號」1週後再採 第二階段582人檢驗中
部桃院長徐永年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!曝小秘密:他每晚都會打電話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