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警報14連發 高嘉瑜:無法阻擋我跟周公約會

▲▼立法院 立委高嘉瑜剪髮新造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嘉瑜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東部海域7日凌晨1時36分發生芮氏規模6.1地震,氣象局國家級警報超過10多則連發,民眾被驚醒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睡得很好,早上起床看手機通知才知道,「無法阻擋我跟周公約會」,被網友笑說,若真的發生,沒醒來逃生,就直接嫁給周公,不用回來了。

高嘉瑜在臉書PO出國家警報通知,並表示,早上起床才知道昨晚有國家級警報14連發的強烈地震,「看來天搖地動、手機狂響都無法阻擋我跟周公約會」。

網友紛紛留言,「不過如果真的發生,未醒過來逃生,可能也就直接嫁給周公,不用回來了!」、「有總比沒有好,如果台灣遇到像是日本311大地震,這一連串簡訊真的可以讓很多人民警覺逃生」、「最佳寢具代言人」、「人沒震亡,手機已經送醫院」、「周公迷戀妳的歌聲,不想讓妳走!」、「可能在唱煎熬給周公聽」、「嘉瑜的枕頭鎮得住國家機器」。

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,地震速報系統偵測該起地震,經系統判斷達到地震預警門檻,就會透過我國災防告警系統(Public Warning System, 簡稱 PWS)針對告警範圍縣市發送地震預警訊息,隨著愈來愈多即時地震站的觀測資料傳回氣象局,地震速報系統會持續解算地震震源資訊,當預估地震規模或預估震央位置有明顯改變時,會再發送更新地震預警訊息。

鄭明典說,這次地震地處台灣東北較遠海域(經度超過122.5度),且震源深度頗深(超過110公里),使系統受到計算誤差影響,氣象局已立即對地震速報系統自動偵測模組進行優化改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