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失足墜山慘死!K2「殺人峰」跨國登山隊失聯 1個月至少3人喪命

▲▼喬戈里峰山勢陡峭,許多登山家失足、葬身在此。(圖/路透社)

▲喬戈里峰山勢陡峭,許多登山家失足、葬身在此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全球第二高山峰喬戈里峰(K2)位於喀喇崑崙山脈中段,海拔高度為8611公尺,陡峭的地勢讓不少熱愛登山的人士葬身於此,不久前才證實西班牙好手明格特(Sergi Mingote)失足摔落喪命,如今卻又傳出由3名登山家組成的跨國登山團隊已與基地失聯超過30小時,就連直升機也無法尋出下落,其山勢如此危險,令喬戈里峰又有「殺人峰」之稱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該登山團隊由智利的墨爾(Juan Pablo Mohr)、冰島的史諾里(John Snorri)、巴基斯坦的薩德杷喇(Muhammad Ali Sadpara)組成,該探險隊經理悲傷透露,3人的GPS定位追蹤器已停止運作,且3人早已與基地營完全中斷聯繫,雖事後尋求軍用直升機協尋,不過卻沒有發現任何可疑蹤跡,且喬戈里峰不僅山勢危險、就連氣候也相當糟糕,根本對搜救毫無幫助。

▲▼尼泊爾登山隊冬季無氧成功登K2峰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尼泊爾登山隊冬季無氧成功登喬戈里峰。(圖/路透社)

據悉,才剛進入2021年,喬戈里峰就接連發生登山死亡事故,包括來自西班牙的明格特、1月死於適應訓練的美籍俄國人高德法(Alex Goldfarb)、從7400公尺高處摔落至5500公尺死亡的保加利亞籍登山家斯卡托夫(Atanas Skatov),今年僅傳出由10人組成的尼泊爾登山隊於1月10日創下人類首次冬季無氧登喬戈里峰的紀錄。

►登山家跌落深谷…GPS紀錄「大墜落」 冬季攻頂失敗命喪K2峰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