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橫便道火燒山「白煙狂竄18hrs」!空勤出動直升機吊水袋滅火

▲▼中橫便道失火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中橫便昨日發生失火,延燒至今還沒完全熄滅,空勤一早出動直升機灑水協助救災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記者徐愷昕/台中報導

近日中部地區天氣晴朗、氣候相對乾燥,中橫便道(台8線)19.3公里處昨(6)日下午因此發生山林火警,現場白煙陣陣竄出,零星碎石也不斷滑落,所幸無人受困;由於延燒點都在懸崖峭壁,消防隊不方便進入,今(7)日一早空勤隊從清泉崗機場起飛,掛水袋前往協助滅火。

▲▼中橫便道失火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中橫便道昨日下午4時許發生火警,零星碎石不斷滑落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據了解,昨日下午4時許中橫便道發生火警,確切位置在19.3公里下方邊坡,因現場有高壓線障礙,屬風險性較高之滅火。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表示,火勢範圍雖然不大,但風勢較強,恐發生助燃效應,加上附近碎石不斷滑落,消防滅火難度大增,遂空勤隊今早已出動支援,以直升機掛水袋的方式持續滅火,目前現場已恢復通行,但採監看放行車流,呼籲用路人經過該路段仍需小心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▼中橫便道失火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▼空勤一早由清泉崗機場出動救援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▼中橫便道失火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