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挺罷免黃捷吞敗 馬英九:雖敗猶榮

▲▼馬英九與賴士葆至木柵市場拜早年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馬英九與賴士葆至木柵市場拜早年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舉行投票,最終以不同意票54%對上同意票45%,國民黨吞下敗仗。前總統馬英九今被問到是否國民黨「失了面子」,他表示,鳳山本來就是比較綠的地方,這次還能達到54%比45%的局面,對國民黨來講雖敗猶榮。

中選會指出,黃捷罷免案,投票人總數為29萬1566人,參與投票人數為12萬1110 人,投票率為41.54 %,其中,不同意罷免票數為6萬5391票,佔54.20%;同意罷免票數5萬5261票,佔45.80%。

馬英九7日與立委賴士葆至木柵市場拜早年、發紅包,針對罷免黃捷沒通過,馬英九表示,對於執政是個警惕,至於失敗的原因是否因報復性罷免導致民眾反感,馬英九認為,罷免的原因不完全一樣 ,也許不一定每個都是報復性,也有政策性,要看情況而定,例如「罷萊委」,就是政策性,不是針對個人,而是針對主張進行罷免。

罷捷落幕後,目前還有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、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罷免案都已發動連署,傳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遭點名罷免,馬英九說,「那個就是報復性了。」

不過,罷免演變成藍綠對決,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不要再冤冤相報,向黨內喊話罷免陳柏惟、吳思瑤都可以停了,對此,馬英九回應,「我覺得看議題,不能一蓋而論。」

媒體詢問,國民黨力挺罷捷吞敗,是否「失了面子」,馬英九認為,鳳山本來就是比較綠的地方,這次還能達到54%比45%的局面,對國民黨來講雖敗猶榮;至於會不會擔心影響反萊豬公投的氣勢,馬英九則說,反萊豬連署已經要超過50萬份,因為這與升斗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,因此他們都很支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罷捷失敗!6.5萬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票 輾壓55394張同意票
► 
黃捷哭了!2鞠躬淚謝支持者 「續續為鳳山努力」
► 
國民黨早預料罷捷失敗 訝異綠營不顧掃街「群聚風險」救黃捷

相關新聞...

► 黃捷保住議員資格 民進黨:顯示人民對報復式罷免感到反感
► 罷捷失敗!綠營點「2戰犯要負責」:讓國民黨士氣再次潰散
► 國民黨團:蔡英文「全黨保黃捷」只為權位  怕政治跛腳+骨牌效應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