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穿新衣就選「5種顏色」!喜氣紅帶好運 粉嫩綠展現可愛魅力

▲5種顏色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Pinterest)

每個人都有自己傾心的顏色,說不上來為什麼,但在挑選衣服、飾品,或是一些隨身物品的時候,往往會選擇同樣的色調。

過年即將到來,相信大家都在準備這個年要穿什麼來迎接新的一年!人們總說:「過年就是要穿新衣、戴新帽。」象徵生活周遭的一切得以獲得新的開始、去除前一年的壞運氣。編輯整理了 5 個符合年節以及大眾喜歡的顏色,配合簡單的穿搭技巧、加上一點個人風格,便能穿出自信又可愛的風采喔!

1. 喜氣紅

▲5種顏色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紅色是喜氣的顏色。(圖/Pinterest)

因為是過年,便得從最具代表性的「紅色」說起。這個頗具好運、喜氣的顏色,是整個年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,但如果全部穿在身上,有的人不免會覺得過於招搖,不敢太顯眼。

如果不想「非常鮮豔」,建議可用紅色系的其他顏色來做漸層式的穿搭,即便沒有大紅大紫,依舊有滿滿的年節感!大膽一點的朋友,可以試看看直接穿著鮮紅色的洋裝或是套裝,一次浮誇到底吧!

2. 櫻花粉

▲5種顏色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櫻花粉給人好相處的印象。(圖/Pinterest)

柔和可愛的粉色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最愛,好似這個顏色就是女性的專屬色一樣。別於紅色的耀眼,粉色多了一份溫溫的舒適感,帶給人的感覺也比較好親近、好相處。

除了一般的上衣、下著或是一件式的小洋裝可以選擇之外,編輯特別推薦粉色的紗裙!尤其上衣簡單穿一件白 T,再配上牛仔外套,剛好就非常適合作為走春的穿搭,整體看起來也有一股春天將至的慵懶氛圍。

3. 活力黃

▲5種顏色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黃色帶有朝氣的氣氛。(圖/Pinterest)

和紅色一樣,黃色本身也屬於較亮眼、奪人眼目的顏色,且不挑膚色,穿在白皙皮膚或者小麥色皮膚的女孩上,都有不一樣的感覺。而且,黃色本身也有一種青春、活力、帶有朝氣的氣氛,只要穿上黃色的衣服,整個人看起來就會非常有精神。

選擇針織衫搭配碎花裙、短褲、寬褲,簡單配一配就很時尚!喜歡日韓風的人,可以另外選購洋裝、長裙試試,讓我們像暖陽一般,為周圍的親朋好友帶來一絲絲的暖意吧!

4. 粉嫩綠

▲5種顏色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粉嫩綠就是特別可愛。(圖/Pinterest)

這裡講的綠色,不是沉穩的祖母綠、寶石綠,而是這陣子非常流行的酪梨色!前陣子造成頗大的風潮,大至穿搭、配件,小至指甲、飾品,紛紛都能見到它可愛又粉嫩的身影,讓人不注意也難。

不曉得為什麼,這種綠色以毛衣、針織衫的方式呈現,就是特別可愛,就好像甜甜的馬卡龍一樣;不管是搭上短裙、牛仔褲,甚至是一件式的小可愛長洋都有著獨特的魅力,是不是該索性把所有單品、配件一起粉嫩到底呢?

5. 飄逸白

▲5種顏色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簡單、乾淨的白色是不少人熱愛的首選色。(圖/Pinterest)

潔淨、簡單、乾淨的白色,也是不少人熱愛的首選色,加上百搭的特效,即使堪稱完全不會穿搭,也能輕鬆變換出不一樣的風格特色。

白色的簡約,不管是直接以全身的套裝、洋裝,甚至以漸層式的穿搭,皆能營造出有質感的優雅效果,整個人看起來更是氣質滿滿!覺得單調的人,可以利用下半身的裙子或是包包來做搭配,如此一來不僅擁有一定的溫柔感,不同色彩的元素也能成為一大亮點呢!

現在,開始翻箱倒櫃找出適合自己顏色的衣服吧!或者,在購買前先訂好顏色目標,在挑選時也會比較快、不浪費時間。希望大家都能夠以自己最自信、喜歡的樣子,度過年節的每一天。

延伸閱讀:

過年這樣穿!善用各種紅色單品,也能低調又不失氣勢

抵擋不了的粉紅魅力!將 5 項收藏納入穿搭選擇,妝點日常小浪漫

※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https://share99.com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