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免送禮了!日本超狂「巧克力拉麵」濃稠湯汁根本黑暗料理

編輯/Ann

隆重的2月14日情人節即將到來,送巧克力絕對是萬年不變的招數之一,若是想要有點創意,近期日本拉麵店突發奇想打造了「黑白巧克力拉麵」,以濃郁巧克力醬代替拉麵湯汁,既能吃得飽還能邊過情人節,只是看起來有點黑暗料理的感覺,引發大批日本網友熱議。

▲巧克力拉麵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巧克力拉麵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日本幸樂苑拉麵店為情人節推出限定「黑白巧克力拉麵」 。(圖/翻攝自IG)

日本幸樂苑拉麵店為情人節推出限定「黑白巧克力拉麵」,巧妙運用黑白雙色來代表惡魔與天使,而且這款拉麵是真材實料,將湯底混合醬油與可可油,使色澤呈現巧克力一般的深棕色,接著繼續放上黑巧克力點綴,並且加入有咬勁的粗麵和筍絲,一口咬下口感分明,據說口味甜甜鹹鹹,相當濃郁。

除了黑巧克力,還提供了白巧克力口味,主要是以濃郁的奶油湯汁與可可油相疊加,湯頭就像是一般拉麵豬大骨的乳白色,但殊不知口感更加豐富,吃得到白巧克力的甜味,讓螞蟻人十分欣喜。

這系列黑白巧克力拉麵公開後,立刻引起廣大日本網友矚目,有人表示兩款都很好吃,會被甜甜的香氣驚艷到,但也有人反應味道不如預期。其實過往也有不少拉麵店推出過巧克力口味麵食,有的是沾麵,用麵條來沾取巧克力醬,麵屋武藏也有與日本 LOTTE 樂天巧克力聯手販售過巧克力味噌拉麵,以鮮嫩的叉燒肉塊搭配解膩馬鈴薯泥,而且是限量30碗,賣完就吃不到,人氣照樣嚇嚇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