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捷失敗!陳柏惟:代表台灣人民「3個不接受」...民意翻轉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失敗,被點名下一個罷免對象的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表示,罷捷失敗代表著台灣人民三個不接受,包括政治惡鬥、罷免方和國民黨、共產黨一致,以及毫無正當理由,他說,如果共產黨要拿國民黨的手槍,打出罷免子彈,他會站在第一線替台灣人承擔。

▲陳柏惟表示,罷捷失敗是公民社會成功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▲陳柏惟表示,罷捷失敗是公民社會成功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陳柏惟下午在霧峰區得知罷捷案失敗後表示,2018年,中國國民黨在鳳山取得絕對勝利,但在這次罷免上卻失敗,可看出民意翻轉,代表著人民厭惡政治鬥爭,罷捷不被人民接受,罷捷的失敗,不是某個政黨成功,而是公民社會的成功。

其次,罷免方和中共態度一致,引起人民反感,例如罷免理由其中一項提及國安法21條,這法令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條,此外,罷免理由還指出香港人是暴民,他認為,罷免方一直和新黨、國民黨和共產黨說法都一致,這是第二個讓台灣人民不接受的地方。

最後,很多國民黨員都因為詐領助理費被起訴、貪污、詐欺的罪行,這些人都不罷免,反而要罷免一個連續三屆問政優秀的市議員,這也不被人民接受,因此,未來的罷免活動,不只程序要有正當性,更要有充份理由,這是對台灣政治新試驗和挑戰,他還說,如果共產黨要拿國民黨的手槍,打出罷免子彈,他會站在第一線替台灣人承擔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