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捷罷免案失敗!不同意65391票 中選會:任內不得再提罷免案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!中選會6日晚間公布結果,投票率為41.54 %,不同意罷免票數為6萬5391票,同意罷免票數5萬5261票,不同意罷免票數多於同意罷免票數,本項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,罷免案結果將依法於9日公告。

▲黃捷哭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黃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,於6日舉行投票,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開票統計結果,有效罷免票數中,不同意罷免票數多於同意罷免票數,該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,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9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該罷免案投票結果,並依法公告。

中選會指出,黃捷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9萬1566人,投票人數為12萬1110 人,投票率為41.54 %,有效票為12萬652票,其中不同意罷免票數為6萬5391票,佔54.20%;同意罷免票數5萬5261票,佔45.80%,無效票為458票。有效罷免票數中,不同意罷免票數多於同意罷免票數,本項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。

中選會表示,依《選罷法》規定,罷免案投票結果應由舉辦罷免案的縣市選委會審查完後,並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。有效罷免票數中,不同意票數多於同意票數,或同意票數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者,均為否決。罷免案否決者,在該被罷免人之任期內,不得對其再為罷免案之提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罷捷失敗!6.5萬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票 輾壓55394張同意票
► 
黃捷哭了!2鞠躬淚謝支持者 「續續為鳳山努力」
► 
國民黨早預料罷捷失敗 訝異綠營不顧掃街「群聚風險」救黃捷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