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立友最大敗筆「沒說明事件本身」 勵馨建議:從自身做起更好

▲▼翁立友出面聲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 

▲翁立友出面聲明,勵馨基金會執行長認為「沒針對事件本身說明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雞排妹(鄭家純)控訴遭翁立友性騷擾事件延燒至今,而翁在昨(5)日的公開澄清聲明還被外界批評「太媽寶」,勵馨基金會會執行長王玥好今(6)日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電訪指出,翁一直沒有針對「事件本身」做出說明,反而有種覺得倒楣的態度,「比較期待他可以從自身做起」,說自己無意之餘,也去思考未來如何避免類似爭議。

王玥好接受訪問表示,性騷擾事件要取得證據,本身就有一定難度,雖然鄭家純有描述過程,但外界也會認為是單方說詞,以目前的法律現況來說,若一直要求被害人提出證明,往往在問法上難以恰當,很容易形成在質疑被害人的感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她指出,翁立友其實一直沒有針對「事件本身」提出說法,因此在這次的性騷擾疑雲上,大家無法釐清兩造說法的出入。王玥好認為,翁立友不僅沒針對事件本身做說明,還有一種態度彷彿是「自己很倒楣」。

▲翁立友出面聲明記者會,雞排妹離開現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在這次的性騷擾疑雲上,翁立友沒針對事件本身說明,外界無法釐清兩造說法的出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王玥好表示,「我們更期待的是他(翁立友)能從自身做起,去思考未來如何避免發生這樣的爭議」,或許過去在娛樂圈、尾牙場合人們習慣一些文化或為了某些效果,身體界線不明確而導致此風波,建議翁立友,除了說自己無意之外,也可以藉此機會思考,例如未來在主持或活動上,跟搭擋的藝人一起討論彼此的身體界線,事先溝通能不能一起演唱、互動能否牽手、能夠靠多近⋯等等,互相尊重並達到共識,會是更好的做法。

另外王玥好也強調,很多人可能有刻板印象,認為女星穿得裸露就等於尺度很開放,其實「穿著性感」和「身體界線的開放」是兩回事,不能混為一談。她認為藉此事件,社會大眾都應該破除這樣的迷思。

其他人也看了

雞排妹和「傳統被害人」最大反差!勵馨:她很勇敢、很有能量

翁立友記者會全文 哽咽否認性騷雞排妹:人言可畏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