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組黨民調曝!64%共和黨選民「有意出走」 將豪取美國第2大黨

▲▼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上月傳出有意籌組新政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先前傳出美前總統川普將籌組一個名為「愛國者黨」(Patriot Party)的新政黨,而民調機構「國會山莊報與哈里斯」(Hill-HarrisX)共同進行的調查指出,有超過6成的共和黨選民表示,若事情成真,他們有意願加入川普創立的政黨。

根據《國會山莊報》報導,在1月28到29日針對945人進行民調顯示,有64%註冊為共和黨籍的選民表示,如果前總統川普未來真的籌組政黨,他們有意願加入這個新政黨,其中更有32%的人聲稱,自己非常有可能入黨。

▲▼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調機構執行長表示,川普若真的籌建政黨,很可能超越共和黨,躍升美國第2大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一方面,其餘36%的共和黨選民則表示,他們不太可能或幾乎不可能加入川普的新政黨。調查也發現,中間選民有28%、民主黨選民也有15%表態可能加入第三黨,以整體選民來看,願意加入的人數比例則約有37%。

機構CEO、首席民意調查者奈修(Dritan Nesho)表示,這表明儘管發生國會暴亂,川普仍然是美國政壇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,得益於多元化背景組成的選民,他的支持者比例約達3分之1,如果川普自行創黨,很可能會變成第2大黨,而把共和黨推到第3位。

更多相關新聞
►川普支持度兩極!僅47%支持彈劾「應判有罪」 90%共和黨人仍挺川
►美國最無能總統!拜登猛批川普不適合「收取高級情報」:他不配
►晶片換疫苗! 德國避談「是否協助台灣取得疫苗」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百萬頭獎連開12天 新聞雲APP約你樂透一下 

 

經典熱銷「SK-II青春露」下殺5.5折!用過都大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