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驅逐波蘭、德國 、瑞典外交官 全因聲援納瓦尼「非法抗議」

▲▼俄羅斯群眾示威,聲援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以波蘭、德國、瑞典參與聲援納瓦尼非法抗議活動為由,驅逐這三國的外交官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在當地時間5日,一口氣驅逐了波蘭、德國、瑞典外交官,理由是這些國家全都於1月23日,參與聲援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y Navalny)的非法抗議活動,並且強調無法接受這些不符合外交待遇的行動。

根據歐洲新聞台( Euronews )報導,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強烈譴責這種不合理的舉動,尤其還發生在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在莫斯科進行為期3天訪問的期間。

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對外事務發言人史丹諾(Peter Stano)發表聲明,強烈譴責莫斯科在訪問期間,做出驅逐外交官的行為,呼籲當局重新考慮這個決定。

波瑞爾在「驅逐事件」前幾個小時才表示,由於納瓦尼中毒與入獄的事件,導致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陷入谷底。

納瓦尼因為一種蘇聯時代發明的神經毒劑「諾維喬克」(Novichok)導致中毒,被送往德國治療5個月之後才回國,他返回俄羅斯之後再度被捕。當局表示,納瓦尼因為離開國境,違反緩刑相關法律而被捕。

►最完美情人節禮物!Chloe香水下殺3.9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