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BBC報導不實!汪文斌曝「中方立場」:歡迎到新疆走一走、看一看

▲▼維吾爾安全人員在新疆巡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近日指控新疆再教育營內的女性遭輪姦的報導,引發各國高度關注,但卻讓中方非常不滿,砲轟拿證據出來說話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(5)日強調,歡迎「客觀公正」的外國人到新疆去走一走、看一看,實地了解真實情況。

汪文斌在記者會上表示,近年來已經有100多個國家的1,200多名人士參訪了新疆,實地了解到新疆經濟發展、民族和諧、各族人民合法權益得到有效維護的事實,且就在前不久,20個阿拉伯國家的駐華使節和阿盟駐華代表赴新疆參訪,並進行了坦誠交流。

「新疆是開放的,所做的事情光明磊落,沒有什麼不能看的。」但汪文斌強調,如果有人試圖打著「人權」旗號,鼓吹到新疆搞有罪推定式的「調查」,對此是不歡迎和不接受的,這就是中方立場。

他還提到,在一些人看來,似乎只要是BBC播的就是真的、只要是發生在新疆的就一定是不好的,這完全是不分是非的偏見,與事實和真相背道而馳。

汪文斌還說,中方呼籲所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、恪守職業道德的媒體都能通過紙和筆、鏡頭和話筒講述新疆的事實真相,戳破涉疆問題的各種謊言謠言。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CFP)

►最完美情人節禮物!Chloe香水下殺3.9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