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皮膚科醫師教你正確洗臉 日常「疑難雜症」一次解答

▲▼日本皮膚科醫師教你正確洗臉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洗臉是保養基本功,洗錯小心白做工。(圖/翻攝自IG/ahc.official,以下同)

編輯 / Lily

清潔是美肌之本,洗臉看起來簡單,但是眉角卻很多,怎麼洗、如何洗都是重點,貴的洗面乳真的好?以上這些清潔的疑難雜症,一次教會你!

一天洗幾次臉好?

以一般膚質來說,早晚各洗一次就足夠,若你是乾性或是敏感肌膚,建議早上用清水帶過,晚上使用洗面乳,若是過度清洗會破壞肌膚屏障。

2.用潔臉儀會洗得較乾淨?

許多人很依賴潔面儀,但不建議天天使用,每天使用有可能去角質過度,約2-3天使用一次就好,和機器比起,雙手柔軟有溫度,是更好的工具。

3.溫和洗面乳潔淨力較差?

許多品牌推出溫和洗面乳,是泛指內含的成分對肌膚刺激性較低,但和清潔力無關。只要使用正確清潔方式和手法,洗淨肌膚沒問題。

▲▼日本皮膚科醫師教你正確洗臉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以綿密泡沫當作介質,洗臉不怕傷肌膚。

4.美白抗老洗面乳真的有效嗎?

市面上許多標榜著抗老、美白洗面乳要價不斐,但真的有效嗎?專家指出,不要期待功效型洗面乳,因洗臉僅停留在肌膚上幾十秒到一分鐘,還沒吸收就被水沖走,若你追求功效,建議入手功效型精華,對肌膚較有幫助。

5.洗臉可以清除黑頭粉刺嗎?

正確來說,洗臉無法清除黑頭粉刺,但洗臉時加強黑頭部分,在鼻子附近輕輕打圈,做好深層清潔,的確可以抑制黑頭粉刺增生。

▲▼日本皮膚科醫師教你正確洗臉。(圖/Unsplash)

▲洗臉溫度太冷或太熱都不好。(圖/Unsplash)

6.洗臉用冷水好?還是熱水好?

經研究指出,洗臉使用溫度約在34-38度左右的溫水最好。

7.洗臉要從哪開始洗才正確?

應從油脂分泌多的T字開始洗,接著再帶到臉頰,最後沖洗時要記得髮際線的泡沫要沖洗乾淨。

►不塗眼霜小心變阿姨!網推眼周保養「6單品」,養出緊緻大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