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今年想當「量產王」 目標920萬輛只怕晶片荒!

北海道強震「震」亂TOYOTA產線供應鍊 日本產線宣布部分停工(圖/路透社)

▲TOYOTA原本預計在今年以920萬輛創下最高量產紀錄,不過受到車用晶片短缺影響,能否達成還是未知數。(圖/路透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在去年成為全球最暢銷車廠之後,TOYOTA(豐田)今年的目標就是達成最高量產紀錄,原廠計劃在今年量產920萬輛新車,足足比去年產量還增加17%。

▲英國疫情嚴重 TOYOTA暫時關閉英、法工廠。(圖/路透)

▲TOYOTA已連續8年創下大陸市場銷售第1,同時北美、日本需求增漲,光在日本今年就預估會量產320萬輛新車。

據日經新聞報導,TOYOTA去年就曾跟核心零組件供應商透露這項量產計畫,尤其在連續8年創下大陸市場銷售新高、北美、日本需求強勁成長下,會有這樣的評估並不意外。而TOYOTA也預估今年將在日本生產近320萬輛新車,比去年多了9%。

只不過,如今在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下,也讓不少供應商開始質疑是否能達成目標。一位豐田高層人士承認有晶片短缺的情況,不過到今年3月前都不會是問題,但未來將會透過採購的方式進行調整。其中,車用電子供應商Denso也表示,目前不受影響,但車用晶片的需求將會持續到夏季。

▲TOYOTA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車用晶片供不應求,預計將持續到夏季才會回歸正常。

►TOYOTA奪「2020年熱搜車廠品牌」第1名 銷量、網路聲量雙成長

►福特、Google宣布合作 未來新車「內建Android系統」取代SYNC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