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權女戰神揭性騷! 遭問「嘴對嘴人工呼吸」+男同事「紙團丟胸」

▲▼民眾黨召開「標萊豬連署達標  政府請回答!」記者會,賴香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香伶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雞排妹性騷疑雲話題延燒,社會大眾也開始重視職場性騷的嚴重性。長期捍衛勞權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透過臉書,分享過去在職場上受到性騷擾的經驗,希望所有人都應該幫助被騷擾者發聲,也要盡力防治性騷擾。

賴香伶表示,年輕的時候擔任助理小妹的工作,就多次受到言語上以及動作上的騷擾。曾有企業的高階主管,趁中午休息時間跑去問她「你知不知道什麼叫嘴對嘴人工呼吸呀?」一付想要練習的樣子,後來自己主動向總經理報告後,一週內憤而離職。

賴香伶還提到另一次經驗,工作上的一位坐在她對面的男同仁,沒來由就彈了一個紙團,就從她領口飛了進去,那時候就衝出去要追打他,不過還是跑不過那個人,回到辦公室後,只好翻倒一箱貨來表示心中的憤怒。

藉由自己的經驗,賴香伶說,或許當年社會對於性騷擾的認知及如何面對,兩性雙方都還很不清晰,但經過了社會運動權利意識的萌芽茁壯,防治性騷擾已經是全民的共識。

此外,關於職場性騷擾的議題,賴香伶強「防治的義務與責任都在雇主」,但許多屬於自由工作者之間的問題,尤其在藝文工作的行業中,因此,製作單位、簽約經紀人等也有義務幫助被騷擾者勇於發聲、揭露,並盡力防治與宣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