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痛批美軍闖西沙:中國對南海「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」

▲▼ 美國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「麥肯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 DDG-56)。(圖/翻攝美國第七艦隊新聞稿)

▲美國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「麥肯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 DDG-56)。(圖/翻攝美國第七艦隊新聞稿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「南部戰區」新聞發言人5日聲稱,美艦擅闖中國西沙領海,美軍這一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,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。發言人還強調中國對南海諸島,「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」。

解放軍「南部戰區」新聞發言人空軍大校田軍里表示,2月5日,美軍驅逐艦「麥肯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 DDG-56)未經中國政府允許,擅自闖入中國西沙領海。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。

▼由中共所控管的西沙群島,美得讓人驚嘆。(圖/摘自大陸軍事攝影查春明《西沙 西沙》)

▲解放軍聲稱,美軍擅闖西沙群島。(圖/摘自大陸軍事攝影查春明《西沙 西沙》)

田軍里說,美軍的這一行徑,是其搞航行霸權加輿論誤導「混合操控」的一貫伎倆,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,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,蓄意擾亂南海和平、友誼、合作之海的良好氛圍。

田軍里強調,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「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」,不管南海風雲如何變幻,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。

►最完美情人節禮物!Chloe香水下殺3.9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