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子也能打電動!馬斯克曝「腦機聯合」新成果 最快今年人體實驗

▲馬斯克,Elon Musk。(圖/視覺中國CFP) 

▲馬斯克表示,Neuralink的短期目標為幫助癱瘓患者,輕鬆使用手機或計算機,長期目標則是發展AI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全球首富、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日前上節目表示,他創辦的神經科學公司Neuralink將晶片植入猴子頭骨,讓實驗體能用頭腦操縱電玩遊戲,而且還玩得很高興,此外也沒有出現任何不適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馬斯克表示,Neuralink的短期目標為幫助癱瘓患者,輕鬆使用手機或計算機,長期目標則是發展AI,目前已經在猴子身上安裝晶片,讓實驗體可以通過「細小電線」用頭腦玩電動,「我們也想弄清可以讓兩隻猴子一起玩嗎?如果是的話就太酷了。」

猴子並非唯一被植入晶片的實驗動物,早在2020年8月一次演講中,馬斯克就曾展示被植入晶片的小豬Gertrude,可通過無線晶片預測小豬身體各部位的動作,不過此實驗也引來善待動物組織的嚴厲批評。

雖然引來諸多非議,但馬斯克表示,晶片看起來並不明顯,除非是留著莫霍克髮型才會被發現,而且猴子看起來樂在其中,不算在虐待動物,預計最快在今年就會展開人體實驗,「美國農業部官員有來檢查過,她那時還說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的飼養設施,我們為猴子付出很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