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疏運春節車流 台中警祭出5大創新策略...機動調整路口號誌

▲台中警方因應春節龐大車流,祭出5大創新策略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台中交大副大隊長林鉦哲(右)表示,因應春節龐大車流,將祭出5大創新策略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春節7天連續假期將從下周三開始,台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林鉦哲表示,為提供市民順暢的行車環境,將提出成立「大重機交通疏處部隊」等5項創新策略,並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,注意自身安全,落實人本交通的概念,一同建構安全的交通環境,人人都能平安、快樂過春節。

林鉦哲日前接受警廣訪問時表示,從2月9日(連假前一天)至11日(除夕)中午,是返鄉交通量高峰,預估南下車流湧現,並集中在國道系統與台中市聯絡道路間;另外,春節出遊車流高峰,會在大年初一至初五,其中年初二的回娘家是疏導的重點,而假期最後日3天(2月14、15及16日)將出現北上車潮,警方從連續假期前一天起,將採機動彈性調整路口號誌,加強指揮疏導。

林說,除了提前啟動交通崗時段調整措施外,今年還提出多項創新策略,包括成立「大重機交通疏處部隊」、更新建置「交通路況電視牆」、成立「交通執法科技中心」、強化「義交快達機動中隊」和導入AI技術自動採證違規行為,提升交通疏導效能,讓民眾都能平安、安心過年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