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兵向蔡英文鞠躬挨轟「不符軍人禮節」 八軍團:通用禮儀規範

▲▼總統蔡英文視察「少康部隊」陸軍裝甲564旅執行模擬「機場反特攻作戰」操演。(圖/青年日報)

▲總統蔡英文視察「少康部隊」陸軍裝甲564旅執行模擬「機場反特攻作戰」操演。(圖/青年日報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總統4日南下視察陸軍裝甲第564旅,軍方安排戰技操演與演練,官兵在結束後向蔡英文彎腰鞠躬,傳出有退伍軍人看不入眼,批評「軍人連基本的舉手禮都不會,實在悲哀」。對此,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5日表示,報導內容刻意曲解官兵展現戰技操演的成果,惡意批評污衊國軍,八軍團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。

蔡英文4日南下高雄市阿蓮區,前往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視導,戰備部隊在格鬥擒拿術操演結束後,部隊官兵在司儀下達「立正,敬禮」口令,整齊劃一向三軍統帥蔡英文行一鞠躬、而非舉手禮。事後有媒體引用網友評論,指稱國軍應行舉手禮,「連敬禮都不會」,不成體統。

對此,陸軍第八軍團5日表示,對於報導內容刻意曲解官兵展現戰技操演的成果,惡意批評污衊國軍,八軍團除表達遺憾與不滿,並要求予以更正,同時呼籲媒體善用社會公器,勿以不實言論傷害戮力戰訓本務,守護國家安全的官兵。

第八軍團指出,蔡英文4日視導564旅期間,單位操演格鬥擒拿術,操演結束後,官兵以鞠躬敬禮的方式,向主持長官行禮,為通用的格鬥術禮儀規範,國軍舉辦營區開放活動等戰技操演場合,亦比照辦理;此不僅在表現個人的戰力及能力,其背後的意涵更代表著運動家精神、武者風範及禮節。

第八軍團強調,年節將屆,國軍官兵始終堅守崗位,戮力戰訓本務工作,籲請外界勿用偏狹、扭曲的觀點來解讀部隊戰技操演事宜,並持續給予國軍部隊支持與鼓勵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譴責中國施壓蓋亞那 「習近平的承諾成莫大的諷刺」
蓋亞那取消設台灣辦事處 外交部譴責中國政府施壓
外交突破生變!蓋亞那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協議 遵守「一中政策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大陸疫苗摧毀蓋亞納「台灣辦公室」 外交部、AIT聯手不敵2萬劑現貨
蓋亞那「台灣辦公室」24小時破局 國民黨3分析:民進黨炒短線
總統府:譴責中方打壓我國外交 「反對恃強凌弱」形同國際笑話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