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廂型車潛入果園偷剪釋迦揚長而去 台東警以車追人7天逮獲

▲警方鎖定白色廂型車,持搜索票在台東市區逮獲竊賊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警方鎖定白色廂型車,持搜索票在台東市區逮獲竊賊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「有人跑了」!1月22日,鹿野鄉龍田地區有位果農指著一部疾駛在鳳梨園內的白色箱型車,大聲喊叫「他偷剪釋迦」!隨後前往關山警察分局鹿野分駐所報案,員警調閱鄰近道路監視器影像「以車追人」,終在1月29日將釋迦大盜繩之以法。

台東縣因土質及氣候關係,非常適合種植釋迦,因果實甜美,頗獲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,價格也因此水漲船高。現為農曆年前,也正值釋迦的盛產期,因此招致想不勞而獲的宵小覬覦。

▲警方鎖定白色廂型車,持搜索票在台東市區逮獲竊賊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在白色廂型車內起獲犯罪工具一批。

1月22日下午5點左右,賴嫌趁著用餐無人時段,獨自駕駛白色箱型車,駛進鹿野鄉龍田村的釋迦園內,偷剪園內釋迦果,而且連剪兩處。就在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時,果農恰好返回,見狀大喊「有人在偷剪釋迦」!他見事跡敗露,即駛入路旁鳳梨園內逃竄。

果農也立刻至鹿野分駐所報案,員警隨即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,果然發現該部車輛的身影!分局偵查隊以車追人,很快鎖定特定嫌疑人,並於同月29日發現該車行蹤,即向台東地方法院及檢察署聲請搜索票,順利於台東市區逮捕賴嫌。

偵查隊於賴嫌所駕駛白色廂型車內,起獲出開山刀、園藝剪刀、油壓剪、頭套、頭燈、塑膠果籃及4面車牌等犯罪工具一批,竊得釋迦果已全數銷贓,贓款花費殆盡。警方將向上溯源,以杜絕銷贓管道!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