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東奧積分重啟首站瑞士賽中日仍缺賽 戴資穎不打、天王和麟洋出征

▲年終賽冠軍麟洋配,李洋、王齊麟 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▲年終賽冠軍麟洋配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年終總決賽結束後,緊接著攸關奧運積分重啟首站的是超級300賽的瑞士公開賽,陸媒搶先公佈了參賽名單,在台將部分,世界球后戴資穎並未報名參賽,男單周天成、王子維,以及最強男雙王齊麟/李洋則都有報名出賽。

▼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受到疫情還有確診影響,中國、日本都未參賽1月份的三站超級1000賽賽事,而緊接著3月2日登場的瑞士公開賽,將是奧運積分重啟首站,根據陸媒愛羽客的搶先曝光名單,中國、日本仍是持續不參賽,根據規定,除來自高風險國家或地區選手,其他國家選手抵達瑞士後,不需要隔離10天。

而該份名單中,男單種子選手包括周天成、王子維、丹麥安賽龍、大馬李梓嘉、、印尼金廷(Anthony Sinisuka GINTING)、喬納坦(Jonatan Christie)。女單種子選手有西班牙馬琳(Carolina MARIN)、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、南韓安洗瑩和成池鉉、印度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等。

▼豐田泰國公開賽, 周天成 。(圖/CFP)

▲▼豐田泰國公開賽, 周天成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男雙則有世界排名第3的王齊麟/李洋、盧敬堯/楊博涵、南韓徐承宰/崔率圭、大馬則有三組蘇偉譯/謝定峰、吳蔚昇/陳蔚強、王耀新/張御宇。女雙有我國好手許雅晴/胡綾芳。不過完整的正確名單還要等世界羽聯官方公佈。

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原訂5月的紐西蘭公開賽已經確定延期,很可能會延期至至下半年,加上日前有大馬媒體報導,如果近期馬來西亞疫情仍嚴峻,3月底到4月初的兩站主場賽事,很可能會被迫取消。而陸媒也推測,如果中國隊不參加瑞士賽,很可能後面的德國和全英賽都不參加。目前看來賽事仍會隨著疫情增添變數。

▼ 羽球年終賽,王子維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▲▼ 羽球年終賽,王子維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最受歡迎玫瑰香氣

關鍵字: 世界羽聯新冠肺炎東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