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啟誠不堪輿論輕生…楊蕙如不認指揮網軍帶風向 法院增設一罪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,在2018年的關西機場淹水事件中,因不堪輿論輕生,其中「卡神」楊蕙如涉嫌指揮網軍帶風向,號召在PTT貼文「推高調」,檢方依侮辱公署罪起訴,北院5日開庭,楊蕙如認為,檢方提出的多項對話紀錄,皆與本案無關,並稱是為對抗中國網軍,才成立「反共義勇軍」,法官另增設一條罪名,將於後續釐清,她是否涉及侮辱公務員。

楊蕙如表示,她當時看到友人蔡福明,在「PTT論壇」以匿名「idcc」的發文,認為關西機場議題,在當時討論得十分火熱,有必要推廣文章內的訊息,便在群組內動員衝高人氣,而她與幾百位民網友,為對抗中國網軍組成「反共義勇軍」,平時就有在交流訊息,沒針對特定事件。

▲楊蕙如北院出庭網軍案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楊蕙如5日出庭網軍案,仍否認指揮帶風向,並稱與網友的「反共義勇軍」,平時就有在交流訊息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但楊蕙如也坦承,因為她年紀較大、對網路生態較為了解,在群內的確是意見領袖,但認為檢方提出的對話紀錄,有些是在事件前、有些更是在事件後一段時間的內容,卻被在本案當作控訴證據,很不合理。

檢察官表示,這些對話紀錄,主要是為證明楊蕙如與群組成員,有上下的指揮關係,且須整體閱覽才能清楚;法官於審理後段,表示將增設《刑法》140條第一項後段,「對公務員依法執行之公務公然侮辱者,處6月以下徒刑、拘役或3千元以下罰金」,並於後續審理中,釐清楊蕙如是否涉犯本罪。

「idcc」當時的發文中,含「爛就是爛,爛到不行,爛到該死的地步」、「大阪辦事處這些人,…,是一群垃圾老油條,講難聽點叫做黨國餘孽」等語,在當時輿論中,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紛紛唾罵,而蘇啟誠最終也因不堪輿論壓力輕生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