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打疫苗「手臂腫成棒球」痛爆! 醫曝僅1款疫苗有出現

▲▼新冠肺炎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許多民眾在施打新冠疫苗後會出現皮疹副作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全球多國已開始施打新冠疫苗,不過目前仍有少許副作用傳出。就有民眾在接種莫德納疫苗過後,手臂皮膚開始發癢腫脹,出現大片蕁麻疹,而這種罕見的副作用也被稱為「COVID手臂」。專家表示,這是正常的副作用,不必過度擔心或恐慌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有不少民眾在接種過疫苗後,施打疫苗的手臂上,會出現嚴重皮膚過敏症狀。加州護理師布朗(Amelia Brown)表示,她在施打莫德納(Moderna)疫苗一周後,注射疫苗的手臂出現一塊紅斑,紅腫搔癢的狀況類似蕁麻疹,還能摸到腫塊。

布朗說,她原本不以為意,但在短短一夜後,紅腫的程度開始惡化,「它的大小在一夜之間從一美元變成一顆棒球,它很腫很燙,而且會痛,就連我穿上大衣後,都因為衣服的壓迫感到疼痛。」布朗指出,她最後冰敷了兩三天後才開始消退,「這讓我猶豫是否要去打第二劑疫苗。」

美國麻州醫院皮膚科主任費里曼(Esther Freeman)表示,這種副作用在專業術語中稱為「延遲皮膚過敏」,通常在注射過後幾天會出現,破傷風和水痘疫苗也會出現類似反應,但較為罕見,「紅腫可能幾天都好不了,但事實上沒有必要恐慌,也沒有理由不去注射第二劑。」

據了解,目前只有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出現這種副作用,但這也符合莫德納在臨床試驗報告中的陳述。費里曼指出,人們不必因此選擇性施打疫苗,若是副作用狀況嚴重可以服用抗組織胺或是就醫解決,「不希望人們僅僅因為這種延遲反應而不接種第二劑疫苗。」

►陸製新冠疫苗強攻!蓋亞那「台灣辦公室」生變...可能原因曝光
►質疑中國疫苗「缺乏試驗數據」 馬克宏警告:可能加劇病毒變異!
►各州陸續確認!美多例新冠死亡跟英國變種毒株有關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地表最迷人玫瑰香!Chloe香水特價1675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