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作戰軍艦通過台海 中方高度戒備: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!

▲▼ 美國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「麥肯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 DDG-56)。(圖/翻攝美國第七艦隊新聞稿)

▲美國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「麥肯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 DDG-56)。(圖/翻攝美國第七艦隊新聞稿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總統拜登上任後,首次有美軍戰艦通過台灣海峽。美軍第七艦隊也透過臉書表示,伯克級驅逐艦麥肯號(DDG 56) 於2月4日進行一次例行的台灣海峽過境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,中方將繼續時刻保持高度戒備,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

他強調,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。中方將繼續時刻保持高度戒備,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希望美方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,而不是相反。

另外,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,美國麥肯號號導彈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;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全程對其進行跟蹤監視。

張春暉強調,美方此舉是其「混合操控」台海局勢的故伎重演,蓄意製造緊張因素、干擾地區和平穩定,「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。無論台海風雲如何變幻,戰區部隊都將忠誠履行職責使命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,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