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物流公司涉地下匯兌!5年17億金流曝 姑姑跑了侄子到案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檢調偵辦物流業者掩護地下匯兌17億元案,約談相關業者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檢調接獲線報,洪姓女子與侄子等4人,涉嫌以開設物流公司當掩護,實際上從事兩岸間的非法地下匯兌,5年經手通匯金額粗估達17億元,嚴重影響金融秩序,台北地檢署4日指揮調查局兵分4路搜索,除洪女長期滯留海外,姪子以及公司業務等3人遭約談到案,全案朝違反《銀行法》偵辦。

專案小組查出,洪春燕和姪子洪郁翔等人,在台灣分別開設「協行貿易有限公司」、「會臨貿易有限公司」、「瀧鵬企業有限公司」、「立捷國際企業有限公司」、「速傳貿易有限公司」等公司,並在大陸地區設立營運據點。

檢察官陳立儒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調查,懷疑這對姑姪在經營一般貿易物流業務外,還利用公司在兩岸都有銀行戶頭的機會,代辦兩岸間地下匯兌,估計2014年1月到2019年12月間,經手金額達17億元,違反《銀行法》未經主管機關核准,不得辦理新台幣與外幣匯兌業的規定,不法佣金獲利仍有待計算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亂拳打凹11月女嬰頭「心肝破裂」 狠父判18年定讞

爆料「韓國瑜曾入少觀所」挨告 台聯劉一德「已盡查證」不起訴

渣男裝音樂人邀小模拍專輯封面 她喝下熱巧克力「醒來被脫光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