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泡湯暖身子!台灣溫泉鄉谷關「入關博物館」展覽2/7開展

▲溫泉業者提醒,泡溫泉應注意不可吃太飽,且要注意空氣流通以及保暖避免感冒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冬天天氣冷相當適合泡溫泉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近日重新規劃谷關遊客中心,塑造為谷關「入關博物館」展覽,以中橫公路為經度,低中高海拔為緯度,帶領旅人由淺入深重新認識谷關的歷史、地理及生態資源,旅客可在2月7日至3月6日到谷關參觀暖呼呼的「入關博物館」。

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,谷關地區擁有不少觀光亮點,不管是自然風景、溫泉美食及原民文化等,都有其獨特性及吸引力,今年觀光局首度將藝術美學導入觀光景區,配合觀光主流化趨勢,以美學、策展方式,輔以地方創生、文化加值等方向進行,全力發展溫泉品牌亮點,讓民眾在旅程中體驗新感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,從北到南不只有得天獨厚的景致,還擁有19處珍貴溫泉蹤跡。地熱豐沛有冷泉、熱泉、濁泉、海底泉等多樣性泉質,皆因台灣特殊的地殼結構與山脈分佈,造就各溫泉區域的獨特氛圍。

▲▼谷關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。(圖/觀光局)

▲▼谷關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。(圖/觀光局)

▲▼谷關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。(圖/觀光局)

觀光局為發掘台灣各溫泉區新的旅遊DNA,重新打造與翻轉在地溫泉區風格,進一步形成特色溫泉旅遊品牌,開展「PLUS 19 台灣溫泉鄉」計畫。除重塑軟硬體外,更邀請專家實際勘查在地,以專業領域視角,從新梳理地方脈絡,到重塑在地嶄新特質,讓台灣在地溫泉文化有新視野。

在新的溫泉品牌概念裡,剛剛好的攝氏40度,是溫泉暖熱又不燙手的溫度,以「感溫方式」做為「PLUS 19 台灣溫泉鄉」品牌主軸,結合台灣各個在地溫泉特色及不同物產資源,用溫度認識台灣。

觀光局以谷關溫泉鄉、金山萬里溫泉鄉作為示範點,除了尋找各地溫泉區新的DNA外,並重新翻轉遊客中心,賦予全新定義,以遊客中心作為策展場地,透過動線、指標跟設計創作,更深入探討地方特質、生態環境、文化特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