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早走就有事!陳時中自曝「小迷信」在指揮中心留晚一點較安心

▲▼02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曝有小迷信「只要在指揮中心留越久、病例就越少」。陳時中今(4)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笑談,這是一年來的經驗,只要早點回去就有機會接到電話叫他「趕快來」;部桃群聚案件也是,上周連續五天沒有病例,心情一度輕鬆,殊不知晚上又開始有電話,確認出現4例本土。

陳時中說,因為這一年經驗下來讓他有一點疑神疑鬼,像是國內去年出現案34造成國內首起院內感染,之前幾天狀況都還不錯,他比較早回去,沒想到一到家就接到疾管署長周志浩的電話,沒說發生什麼狀況就叫我「趕快來」。案156首起安養機構護理師案156確診時,當天是週六,晚上也比較早回家,又接到電話「趕快來」,他也笑說「大家都不說發生什麼事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部桃群聚案件,上周已經連續五天沒有本土病例,心情輕鬆,沒想到晚上又接到電話,出現4例本土,讓他現在都會覺得,不要太早走,留晚一點,心裡會比較安心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快訊/案799死亡!部桃關鍵期滿「連五天本土+0」
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死亡個案 案799英國籍男昨「器官衰竭」病逝
部桃「清零計畫」昨採檢1186人 919人檢驗結果出爐!
案889曾在平鎮某醫院就醫 「441名匡列者」採檢結果出爐!
2/4關鍵日零本土確診!陳時中:部桃事件還沒結束 一切在掌握之中
案799死亡染英國變種病毒 張上淳分析關連性:本身有重症因子
英國爆變種病毒「又變種」 張上淳坦言:擔心影響疫苗效果
華盛頓郵報稱「台灣不願用敵國大陸疫苗」 陳時中證實了!
找醫師男友陪睡兩天! 指揮中心:台中居檢女強制送集中檢疫
「放假校園很乾淨」專家質疑消毒延後開學必要性 陳時中回應了
增2例境外!美籍女來台洽公「返美前採檢確診」11人列居隔
國人最快6月打疫苗「覆蓋率達6成」 陳時中:可縮短檢疫天數
除夕太晚回家怕太太不開心!陳時中幽默談「過年行程」:會安排考察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