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錢母太搶手!仿冒團全員出動騙信眾 「這特徵」看真假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竹山警分局循線逮捕林姓嫌犯等4人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金銀錢母名聞遐邇,每年農曆春節前都吸引全國信眾大排長龍,爭相索取。未料超夯的紫南宮錢母,引來仿冒集團私下製造,利用臉書社團、地方團購網等平台,販售幾可亂真的最新辛丑牛年金銀錢母,南投縣竹山警分局獲報,日前循線逮捕林姓嫌犯等4人,起獲仿冒錢母38個,全案依詐欺罪、違反商標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竹山警分局表示,元月間接獲紫南宮報案,稱廟中錢母遭有心人士仿冒製造並於網路販售,紫南宮也主動提供遭仿的假錢母給警方作為證物。經檢視,假錢母正面土地公圖像與反面搖錢牛圖像,幾乎與正品雷同,再核對外環紫南宮、招財錢母字體及兩側點綴吊飾圖案與位置,若不用放大鏡細看,確實難辨兩者差異性,顯見有仿冒集團看準春節前民眾追搶錢母作為求財幸運物的順風車,私自開模生產牟利,嚴重損害紫南宮信譽與消費者權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起獲38個假錢母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經查,該集團深知以知名電商平臺販售易被查覺風險,於臉書社團、地方團購網購平台,提供精美廣告貼文,藉此吸引民眾下單購買,竹山警分局結合刑事警察大隊、集集分局等單位,兵分多路,搜索多處團購網店家,逮捕林姓嫌犯等4人,起獲仿冒紫南宮牛年金銀招財錢母38個。

警方表示,儘管假錢母土地公像、搖錢牛等細部圖像與真品較難分辨真偽,不過外觀厚薄及重量都有差別,且正版紫南宮錢母套幣外裝錦囊是綠色及金色外觀,仿造錢母錦囊則皆是紅色,是較明顯的特徵,民眾取得錢母前須多加注意防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假錢母錦囊外觀為紅色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情人節最佳禮物首選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護理師國道路肩「撞死洗路工」…反控工程車違停!最終判出爐

快訊/台中居檢女晚上找男友陪睡!男友身份曝光「竟是醫師」

醫師陪睡台中居檢女2夜!「恐遭解職」 院方震驚緊急消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