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去死女韓粉」怒譙前澎湖縣長:混蛋!確定被關還得再賠3萬

▲楊姓女韓粉日前罵前澎湖縣長高植澎「混蛋」挨告,近日判決出爐她被處拘役30日。(組合圖/翻攝臉書、記者洪靖宜攝)

▲楊姓女韓粉辱罵前澎湖縣長高植澎「混蛋」挨告,遭判拘役30日定讞後,民事部分得再賠償3萬元。(組合圖/翻攝臉書、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陳羿妏/高雄報導

楊姓女韓粉2019年7月於罷韓煎餅店前嗆女學生「去死」,凶狠模樣引發關注,隨後她被挖出,同年4月間就曾於前澎湖縣長高植澎臉書貼文留言,嗆對方「混蛋」、「您不是女人生的」,事後遭高植澎提告。對此,刑事部分,高雄高分院依公然侮辱罪,將楊女判處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,民事部分,高植澎另向楊女求償30萬元,橋頭地院日前審酌後,判楊女賠3萬元為適當,可上訴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楊女不滿高植澎臉書PO文,質疑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「未捐版稅」,直接留言寫下「混蛋」、「您不是女人生的」(暗指高是「畜生」)、「不是每個人都跟您一樣不要『臉』的」等語,遭高植澎一狀告上法院。

刑事部分,橋頭地院依公然侮辱罪,將楊女判處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3萬元,案經上訴,二審高雄高分院維持原判,全案定讞。事後,高植澎另提民事訴訟,除向楊女求償30萬元,並於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,以恢復其個人名譽。

楊女辯稱,自己是基於高雄市民良心,提出善意的建議,想勸導高植澎不要如此黑韓,不料,雙方爭論過程,高植澎竟惱羞成怒,加碼黑韓,言語更是挑釁所辱罵的言詞,指她跟著韓一起混、撈,讓她聽完受到刺激,才會說出上開言論,而這些言論純屬臉書討論過程,非針對高植澎個人,也絕非妨害對方的名譽,反倒是高植澎於提告後,不斷於媒體公開、抹黑霸凌她,對全案喜形於色,引以為豪,對於黑韓以及使用言詞侮辱她隻字不提,竟要她道歉賠償。

對此,橋頭地院勘驗相關事證後,判楊女賠3萬元為適當,並駁回其餘之訴,因此楊女免於媒體版面刊登道歉啟事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