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妹遭性騷》大秀飛機杯「如何教小孩?」 立委王婉諭千字文告訴你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我認為,不恐性最好的方法,便是這樣自然地與孩子們談性相關的事物。

● 王婉諭/立委

這兩天發了兩篇關於教小孩和性騷擾相關的文章後,有網友看到今天雞排妹在記者會上拿出飛機杯,便留言、發文問我:「在記者會上秀『飛機杯』是要怎麼教小孩?」

正好藉著一些深夜時段,和這些朋友、還有不知道如何教小孩的爸媽們聊聊。

關於如何跟小孩解釋飛機杯,因為我不認識您、不知道您的孩子多大,也不知道他已經具備哪些先備知識,所以無法直接回答。

▲飛機杯。(圖/TENGA提供)

但我想或許可以以我家小孩來說說看,如果是我,我會怎麼回答。

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千字文談雞排妹、性教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婉諭)

我家小孩姐姐今年國一、弟弟小學一年級,在早先的時候,兩個人就已知道父母是透過性行為讓卵子與精子相遇。

而性行為在此的意思,是藉由男性的陰莖放入女性的陰道來進行的。

姐姐年紀較長,相關的知識和理解也較為充足,她知道男女在發育之後,會有很多「產生性衝動」的原因,例如與他人相愛相戀、或是看A片。而當性衝動出現時,自慰會是其中一個處理的方式。

當姐姐有一次問我:「什麼是飛機杯?」的時候,我跟她說,男生的自慰常是用手來摩擦陰莖產生快感、模擬性行為;而飛機杯又稱為自慰杯,它會做成類似女性陰道的形狀或觸感,藉以讓男性陰莖得以放入摩擦,而達到自慰的效果。

如果是一年級的弟弟,還沒辦法理解什麼是性衝動,但因為已知「性行為」是怎麼一回事,我會跟他說,當男生很想要有性行為的時候,但他沒有適合的對象,可能選擇使用飛機杯來取代女生的陰道,利用它來達到類似發生性行為時的感覺。

▲按摩棒。(圖/pixabay)

我家姐姐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引起話題的無敵鐵金剛飛機杯,當時她認識無敵鐵金剛,但不知道什麼是飛機杯,所以曾經問過我,透過如上的說明,她似懂非懂,大致可以理解,但是無法想像(為什麼性行為或自慰會讓人感受愉悅)。

關於怎麼和小孩聊「性」這件事,我想是很多爸爸媽媽們難以斟酌的。

但我的想法是,不管懂也好、不懂也好,當孩子們提出問題,我們就認真以對。

有時候聽完不懂,他們可能覺得無聊就停止話題;也有可能聽完不懂,但很想弄清楚,那我們就繼續說明討論。

有時候聽懂了,可能因為瞭解了或不好意思而停止話題;也可能聽懂了但還想知道更多性知識,都是可能的狀況,我們就是順其自然的去回應,如實的呈現我的認知。

現在的孩子,資訊接觸的管道很多,我們很難知道他什麼時候看到或聽到了什麼。

當他們願意跟我分享、跟我討論都是好事,比起網路上流傳的真真假假的訊息,我更寧可把握這樣的機會,提供他們正確的性知識、或是分享我的看法與想法。

▲不恐性最好的方法,便是這樣自然地與孩子們談性相關的事物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我認為,不恐性最好的方法,便是這樣自然地與孩子們談性相關的事物。

也很希望藉著這個機會提醒大家,「性」既然並不可怕,那麼販賣性相關物品的女性也不需要被另眼看待。

這是我的一點點想法,希望能供有這個困擾的家長們作為參考。

不知道各位爸爸媽媽們都是怎麼樣跟小孩子談性教育呢?

留言告訴我吧!

熱門點閱》

► 雞排妹遭性騷》律師:騷擾會反覆發生 要錄音錄影蒐證

► 吳崑玉/少康中興與國瑜翻身 那些老人們政治意淫有完沒完?

► 少康中興》單厚之/「老」康中興 起手勢頗有郭董之風

► 少康中興》鈕則勳/趙少康回鍋國民黨 萊豬公投勝率更高

► 少康中興》曲兆祥/少康進擊韓總逆襲 國民黨權力結構地動山搖?

● 本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「王婉諭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