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/應該罷免黃捷的六大理由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黃捷如果不罷免,難道要去罷免那一位用假學位選舉、用海水沖馬桶的議員嗎?哈哈哈

● 苦苓/本名王裕仁,知名作家

1. 根據罷免理由書,「鳳山地區在107年容易淹水區有八處,在過去十年以來風雨必淹從未改善,造成市民財產與安全遭受傷害。以及鳳山地區道路不平處處坑洞,民眾威脅市民行車安全與造成交通事故頻繁。」都是因為黃捷議員任職一年多來,從來沒有關切監督所造成的。

——有道理!沒想到鳳山地區最近三屆的幾十位國民兩黨和無黨籍議員,十年來竟然對淹水和道路不平完全視而不見,必須要等待新當選的黃捷議員來關切監督,才能解決問題。而黃議員竟然沒有一肩挑起所有重任,的確是有虧職守,罷免有理!

而且,在韓國瑜市長任內,就已經宣布高雄市全市不再淹水、也沒有一個地方道路不平,唯獨鳳山區竟然處處淹水、路路不平,造成市民損失嚴重,這不怪黃捷,又要怪誰呢?

▲ 2019年7月,韓國瑜市長任內,高雄鳳山行政中心前淹水嚴重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2. 根據罷免理由書,黃捷議員的問政方式「只想問倒市長與局部處首長,意在羞辱前市長及其團隊。

——說得好!哪像國民黨的議員,對韓國瑜前市長不是歌功頌德,就是高歌一曲,市政預算也一毛錢都不刪…這才是民意代表對行政團隊的最高敬意,像黃捷這樣「毫無科學根據、更無事實以為佐證的作秀問政方式」就能紛紛問倒市長和局處首長,讓選民知道整個市府團隊的顢頇無能,豈不是大大有失高雄市政府的尊嚴嗎?

尤其是「翻白眼的作秀方式」,更是教壞全國的中小學生,如果大家都學她向老師、向家長翻白眼,不但破壞親子和師生倫理,更影響下一代的視力健康,真的是危害不淺呀!

▲ 罷免黃捷理由書,不滿黃捷「只想問倒市長與局部處首長」,還跟市長翻白眼。(圖/高雄市議會)

3. 根據罷免理由書,黃捷議員的「問政內容大多無關市政,多以其個人關注的議題,例如:要求性平委員會監督小組,卻罔顧性別平等自治管理條例及性平等教育法已經有詳細規範」。

——說的真好!既然已經有法條了,大家放著看看就好,幹嘛還要成立什麼性平委員會監督小組,難道不知道高雄市議員都很忙、開會經常湊不夠人數嗎?哪有時間再搞什麼委員會什麼小組的?

黃議員自己愛表現、屢次得到公督盟優秀議員就算了,卻不體恤其他的議會同仁外務繁忙、無心問政,真的是太不合群了!

▲ 罷捷團體不滿黃捷關注性平議題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4. 根據罷免理由書,黃捷議員以「填樹洞會影響生態」刻意扭曲韓市長查察樹洞是在落實發掘滋生孑子的來源,環保局用發泡棉填塞樹洞是要根除登革熱孑子的繁殖,卻被扭曲成「衝動市長別作秀」。

——就是說嘛!誰管他樹洞是很多昆蟲、鳥類、嚙齒動物生存的地方,當然是人命比較重要,只要可能有孑子就應該要完全滅絕,韓市長不惜冒著生命危險,當著那麼多攝影鏡頭,親自跳上樹去看樹洞,不但證明他身強力壯,而且愛民如子,這種兼備智仁勇的行為,怎麼可以說是衝動作秀呢?

至於填在樹洞的發泡棉,日久之後碎裂腐爛、變成垃圾,那也是環保局自作自受,到時候自己再負責清除就好了,關韓市長什麼事?

▲ 罷捷團體不滿,黃捷以「填樹洞會影響生態」為由,反對韓國瑜要求環保局用發泡棉填塞樹洞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5. 根據罷免理由書,「黃捷赴許議之靈堂弔唁,卻抹上大口紅,未見其哀容出席;當他走出靈堂後見媒體在場,卻嚎啕大哭有失禮節,充分顯示其對媒體操作之熟稔,實不足為民代之表率。

——真的是這樣!其實當天到現場弔唁的女議員們也都有上妝,但是抹的是小口紅而不是「大口紅」,不像這位漂亮女生讓現場男生眼睛一亮,原本假裝出來的哀戚之情也都沒有了,黃議員真的是太破壞氣氛了!

而且媒體一看到她哭就拍,她不哭了媒體就不拍(阿不然是要怎樣?一路跟拍嗎?),堂堂民意代表怎麼可以對媒體的操作這麼熟?新科議員怎麼可以不努力當全體議員的表率?這個黃捷議員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!

▲ 罷捷團體不滿,黃捷去喪禮弔唁有擦口紅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6. 根據罷免理由書,黃捷議員「違法介入港暴,進行物資募集,明顯違反國安法21條,影響國家安全甚巨。

——真是一針見血!香港反送中運動明明就是中共政府定義的暴動(簡稱港暴),台灣不管是馬英九、江啟臣、朱立倫、韓國瑜等「識大體」的政治人物,都不敢吭氣,以免觸怒中共、破壞兩岸關係,黃捷議員竟然幫膽敢幫對方募集物資,難怪引來解放軍飛機不斷騷擾台灣,造成台海局勢空前緊張,的確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呀!

綜合以上黃捷議員六大罪狀:沒解決鳳山淹水和路平,在議會問倒市長和局處首長,要求議會成立性平監督小組,批評韓市長跳樹是作秀,對媒體操作太過熟稔,支援香港反送中運動…真的是罪大惡極、罪不可赦,像這樣的議員如果不罷免,難道要去罷免那一位用假學位選舉、用海水沖馬桶的議員嗎?哈哈哈。

熱門點閱》

► 姚孟昌/罷捷理由竟有香港「國安法」!黃捷真倒楣 遇到這種罷免案

► 罷王成功》單厚之/倒「宇」成功後 清「捷」也看到曙光?

► 少康中興》陳淞山/選黨主席是煙霧彈 為「韓國瑜復出」鋪路?

► 少康中興》曲兆祥/少康進擊韓總逆襲 國民黨權力結構地動山搖?

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苦苓專欄

苦苓專欄 苦苓

本名王裕仁。知名作家,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、聯合報小說獎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