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冠疫苗施打得等6月、推入境普篩?陳時中14時親自說明

▲▼020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從1月12日公布部桃群聚疫情,至今累積19人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2月4日是疫情發展觀察期,指揮中心今(4)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,陳時中親自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。另傳出我國接種新冠疫苗時間點落在6月以後,且有意推行普篩縮短檢疫時程,預期都將於會中說明。

桃昨起展開全院採檢「清零計畫」,針對全院人員2136人進行PCR檢驗,還有706人準備進型血清抗體,預計3天分5梯次完成採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部桃在區域裡屬重度急救責任醫院,恢復量能對於地區醫療很重要,在整個檢驗出來,初步確認整體人員環境相對安全之後,會逐步展開恢復,但是到完全恢復還要一段時間,包含對人員重新分艙分流、病房分配,相關演練等,希望讓恢復服務後給大家最安心的環境。陳時中也提到,現在遇到農曆過年,部桃屆時會以限度的運作,全面運作一定是過年之後。

此外,部桃出院患者案889與其家人案890感染來源仍不明,且更在889去另一家醫院門診看病之後,讓陪家人去看病的案908確診,指揮中心正著手病毒基因序列佐證兩案間關連性。

指揮中心指出,國內截至目前累計91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分別為803例境外移入,75例本土病例,36例敦睦艦隊、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;另1例(案530)移除為空號。確診個案中8人死亡、834人解除隔離、75人住院隔離中。

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民眾出入醫療照護、公共運輸、生活消費、教育學習、觀展觀賽、休閒娛樂、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(構)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,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,請務必佩戴口罩,並應落實勤洗手、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,以降低感染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