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夫怨老婆買一堆「奇怪棒棒」洗澡 網狂讚識貨:這是神器!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人夫3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,吐槽老婆買了好幾根奇怪的棒狀物,還說是洗澡用的,讓他十分疑惑,「真的能用嗎?」其他網友看到棒狀物的真面目,認出是天然的絲瓜絡(又稱菜瓜布),紛紛留言大讚老婆識貨,「這是神器啊」、「去角質聖品,除了洗澡還能拿來洗碗盤」。

絲瓜,菜瓜布,絲瓜絡,洗澡,洗碗(圖/CFP)

▲絲瓜絡可以用來洗澡或洗碗。(示意圖/CFP,下同)

原PO提到,回家的時候發現老婆買了奇怪的東西,說是洗澡時拿來刷身體用的,還叫他也試一試,「這是什麼上古時代的玩意兒,真的能用嗎?」

其他網友看到原PO口中的「奇怪東西」,馬上認出是絲瓜絡,紛紛留言大讚老婆很識貨,同時也不忘勸他洗澡時試刷看看,「全新的刷下去那瞬間會很舒爽」、「不識貨,這是神器啊」、「這個超好用!我在台北都買不到」、「天然的現在很貴」、「去角質聖品,除了洗澡還能拿來洗碗盤」。

絲瓜,菜瓜布,絲瓜絡,洗澡,洗碗(圖/CFP)

▲網友們勸原PO試著用絲瓜絡洗澡。

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用法並解釋,絲瓜絡雖然摸起來很硬,但泡軟之後很好用,適合用來洗澡刷背或洗碗,不過,洗澡使用的時候要注意控制力道,否則還是會痛,冬天也比較不適合使用。

至於絲瓜絡到底適不適合拿來洗澡,《ETtoday新聞雲》2019年間曾報導,開業皮膚科醫師邱品齊當時表示,像是絲瓜絡、沐浴球、海綿等常見的沐浴用品,因為使用後很難沖洗乾淨,如果沒有妥善保存,可能會產生細菌、黴菌,經常使用也可能會讓皮膚變乾,之後容易造成敏感、發癢甚至起疹子,「所以洗澡、洗臉用手最安全也最簡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